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苹果打破软硬封闭模式 向亚马逊机顶盒开放音乐服务

2019/03/14 10:15      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随着智能手机等三大硬件的销售全面下滑,苹果公司开始把互联网服务作为未来收入增长的机会。本月底,苹果也将举行发布会,推出网络视频服务和新闻订阅服务。据外媒最新消息,苹果公司也正在改变过去的模式,向其他公司的硬件设备开放自己的互联网服务,其中苹果音乐已经开始支持亚马逊的机顶盒设备。

  在过去多年中,苹果在互联网服务方面采取“围墙花园”的商业模式,所有的服务只针对自家的硬件设备,苹果推出互联网服务的目的并不是为了服务本身,而是为了销售更多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音乐播放器等。

  据国外媒体报道,周三,苹果音乐宣布在美国亚马逊的Fire TV机顶盒设备上推出音乐服务。这是最新的迹象,表明苹果公司正在继续推动其互联网服务,让更多的消费者使用包括苹果音乐在内的网络服务。

  去年底,苹果音乐服务也第一次进入了亚马逊的一个主流硬件设备,即Echo智能音箱。

  在今年的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上,苹果的互联网服务策略发生了重大变化。苹果表示,iTunes影视内容商店将很快在三星电子的智能电视机上推出。

  另外,苹果音乐服务也曾经出现在老对手谷歌的智能音箱中,但是服务并未被激活就被撤下,苹果将其称为一次故障。目前谷歌和苹果是否就这一服务的进驻进行接触,尚不得而知。

  支持亚马逊的机顶盒意味着客户现在可以通过亚马逊语音助手Alexa,直接从苹果音乐中点播歌曲。在此之前,亚马逊的硬件设备或者语音助手采取完全开放的策略,用户不仅能够点播亚马逊音乐服务,也能选择全世界份额排名第一的在线音乐巨头Spotify。

  对于希望点播苹果音乐的亚马逊设备用户,需要打开手机上的Alexa应用程序并激活苹果音乐这一功能, 这将要求您登录到苹果账号。如果你已经在你的亚马逊智能音箱中设置了这一功能,则无需为亚马逊机顶盒再次设置。

  传统上,苹果是一家消费电子硬件公司,不过在过去两三年中,苹果开始大规模进入互联网服务领域,先后发布了苹果音乐、苹果支付、苹果新闻等产品,其中苹果音乐被认为是该公司迄今为止最成功的网络服务。

  去年底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在美国在线音乐服务市场,苹果和Spotify已经成为两家垄断优势企业,其中苹果获得了两千多万会员。其中,全世界十多亿苹果设备用户成为该公司推广网络服务的巨大优势,苹果可以通过操作系统升级捆绑新的网络服务,迅速发展用户群。

  三月底,苹果将举行发布会推出会员制的网络视频和新闻订阅服务。迄今为止,苹果公司已经获得了十多部影视剧和节目的版权。不过未来是否能够对Netflix、亚马逊公司构成威胁,还是个未知数。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