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为了打击假货?亚马逊:大规模清除自营商品供应商

2019/03/14 17:28      网易科技 小小  


  3月14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零售巨头亚马逊不久前暗示,打击假货是其突然对数千家供应商进行大规模清除的重要原因之一,只是这次行动在长期供应商中引发了恐慌。

  据彭博社看到的通讯记录显示,亚马逊已经选择性地恢复了部分账户,并为“暂时停止”受理订单造成的“任何不便”道歉。亚马逊还鼓励那些恢复注册的人选择“品牌注册”(brand registry),这是个帮助品牌打假的工具。

  这些通讯记录揭示了亚马逊为何在过去两周突然取消了数千家长期供应商常规商品订单。亚马逊自营商品包含多种产品,该公司直接从批发商那里购买产品,然后以传统的零售模式转售出去。

  其他商品则来自第三方商户,这些商户将自己的产品发布在亚马逊网站上,并在每次销售时付给亚马逊提成,类似于淘宝的模式。

  这两种模式相辅相成,确保亚马逊拥有充足的必备品供应,具有竞争力的价格,并拥有比附近商店更大的库存。

  亚马逊发言人拒绝置评,只是重申了该公司此前发布的声明:“我们定期审查我们的销售合作伙伴关系,当我们看到为客户提供更好的选择、价值和便利的机会时,可能会做出改变。”

  近年来,亚马逊越来越重视其第三方市场。2018年,亚马逊网上销售的所有产品中,超过半数来自市场商户,而为这些商户提供服务的收入增速更快,是亚马逊网店收入增速的两倍。

  沃尔玛、塔吉特(Target)和百思买(Best Bu)等零售商都在效仿亚马逊的市场模式,以增加在线销售。市场研究机构EMarketer预计,亚马逊今年的电子商务收入将达到3170亿美元,占美国在线销售总额的52.4%。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