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Lyft路演向投资者承诺20%利润 但盈利时间无法确定

2019/03/22 17:22      腾讯科技   


  3月2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网约车公司Lyft正在吸引投资者关注,但潜在买家仍质疑该公司如何以及何时能实现盈利。

  Lyft即将结束其“路演”的第一周活动,这是在其备受期待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之前,在美国主要城市进行的一系列演示。参加当地时间周四午餐会的多名潜在投资者,在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主持的午餐会上表示,他们对Lyft的盈利能力仍持怀疑态度。

  据三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投资者表示,Lyft高管在圣雷吉斯大厦20楼告诉数百名投资者,该公司最终将实现20%的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但他们没有透露实现这个目标的明确时间表。

  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公司还预测了70%的长期毛利率,同样也没有给出时间表。媒体不允许参与演示,但科技媒体CNBC在投资者走出酒店时对他们进行了采访。

  和竞争对手Uber一样,Lyft也在亏损。根据该公司3月初提交的招股说明书显示,这家网约车公司去年亏损9.11亿美元,营收21亿美元。Lyft计划下周在纳斯达克证交所(Nasdaq)上市,该公司表示,预计销售增长将快于亏损。

  一位与会者表示,Lyft高管们之所以在有关其特定增长数据和财务数据信息方面向华尔街研究分析师“含糊其辞”,主要是受到路演规则所限,高管们在可以分享的内容方面受到很大限制。有投资者表示,当受到与会者的询问时,Lyft的高管也拒绝透露是否存在“示范城市”,以展示他们如何才能实现盈利。

  Lyft在午餐会上向投资者承诺,该公司将在今年继续增加支出,然后再将重点放在盈利上。Gabelli研究分析师肖恩·金(Shawn Kim)表示:“他们说2019年将是投资高峰年。这是一种审慎的做法,但缺乏关于如何实现这一目标的细节。”

  其他与会者也赞同金的观点。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对冲基金潜在投资者称,这一策略和时间表“非常宽松”,这笔交易不适合他。但他说,那些愿意展望未来10年至15年的人对Lyft能够实现亚马逊类似的高增长成功故事有着浓厚的兴趣。

  据多位与会者说,房间里“挤满了人”。一位银行家估计有多达400人到场。瑞士信贷股权财团全球主管安东尼·孔托伦(Anthony Kontoleon)宣布路演开始,会议持续了大约一个小时。还有个“溢出式”房间,大约有80人在电视屏幕上观看演示。

  多位与会者赞扬了Lyft的管理团队,其中包括首席执行官洛根·格林(Logan Green)、总裁约翰·齐默·罗伯茨(John Zimmer Roberts)和首席财务官布莱恩·罗伯茨(Brian Roberts)。

  潜在投资者强调了Uber和Lyft之间的双寡头垄断现状,甚至将它们与知名竞争对手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AT&T和Verizon相提并论。据多位投资者透露,Uber计划在4月份发布IPO招股说明书,但Lyft在路演中没有提及它。

  不过,Uber带来的竞争并没有被忽视,毕竟“它是房间里的大象”。 (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