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知情人士称Uber下月开始IPO路演 估值或达1200亿美元

2019/03/15 17:11      TechWeb 辣椒客  


  3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国外打车平台Uber去年就已开始谋划IPO事宜,而知情人士透露,他们将在下月开始IPO路演,其IPO的估值或达1200亿美元。

  从知情人士透露的情况来看,Uber将在下个月公布IPO所需要公开的文件,并开始路演。

  在今年计划IPO的公司中,Uber是规模很大的一家,也是华尔街和硅谷非常关注的一家,此前银行方面是预计Uber IPO的估值可能达到1200亿美元。

  Uber下月开始IPO路演,也就意味着其在IPO方面与竞争对手Lyft并不会相隔太久。作为打车方面的竞争对手,Uber和Lyft在IPO方面也在竞争,从外媒去年的报道来看,这两家公司提交IPO申请的时间也比较接近,Lyft是在去年12月6日宣布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IPO申请的,消息人士透露Uber在12月6日秘密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IPO申请。

  不过IPO的时间方面,目前Lyft是已基本胜出,从外媒的报道来看,Lyft在本月就将完成IPO,而Uber下月开始IPO路演,在时间上就已经落后。

  虽然在IPO的时间方面可能会落后于Lyft,但Uber在整体规模上还是要远胜于Lyft,Lyft目前仅在美国和加拿大的部分城市提供打车服务和自行车租赁服务,其寻求的估值也只在200亿美元到250亿美元之间。

  而Uber除了提供打车服务,还有外卖等服务,还在进行自动驾驶方面的研发,业务规模更庞大、也更为复杂。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