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小米本周美国路演 香港投资大亨称估值应为200亿美元

2018/06/25 09:04      腾讯科技 晨曦  


  小米公司香港上市案正在紧张推进当中,掌门人雷军日前在香港的表态,再度引发舆论和投资界质疑。据外媒最新消息,本周,小米将启动美国路演计划。

  小米是中国的一家手机电视机和消费电子制造商,此次准备在香港联交所上市,融资大约61亿美元。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小米本周将会在美国纽约市举办投资机构路演活动,其中中央公园还将有有关无人机的活动。

  小米虽然在香港联交所上市,但是面对的是全球的机构投资人,因此小米必须在美国这个资本大市场向各路投资人展开推介和营销。

  金融时报指出,小米在香港的路演活动,让一些投资人感到失望。

  纽约一家投资机构驻香港峰值机构的负责人表示:“他们想让资本市场认为小米是苹果和腾讯的结合体,但是小米实际上不是。”

  据多家媒体报道,小米H股股票的发行价区间为17港元到22港元,市场估值在540亿美元到700亿美元。无论是融资额还是估值,远远低于小米过去期待的数值。

  参加香港路演活动的投资人士表示,即使是按照发行价低价位,小米股票价格仍然太高。

  香港一位知名风险投资家表示:“如果他们把自己和苹果公司比较,那么估值应该接近200亿美元。”

  小米主要业务的消费电子和生活电器制造(主要委托富士康集团代工),硬件收入超过总收入的七成。但是在小米的招股书中,该公司自我标榜为一家所谓的“互联网公司”,这一说法遭到了外界的质疑。

  据外媒报道,外界的质疑,导致了小米公司主动调低估值,告别了过去1000亿美元的不切实际的期望。

  在周末的路演活动上,小米掌门人雷军的一些夸张言论,再一次引发了外界和社交网络上的热议。

  金融时报指出,小米公司以及相关的顾问公司认为小米配得上更高的市盈率,因为小米拥有一个比较广泛的生态。

  金融时报也指出,在小米公司一季度收入中,互联网收入只占到9.4%,而单单是手机这一个硬件就占到了67.5%的收入。小米的其他家用电器或消费电子产品还包括电视机、机顶盒、笔记本电脑等。

  在中国,几乎所有的智能手机制造商都在不同程度涉足了一些互联网业务,比如在手机中植入了自家的软件商店,利用内置官方软件推出新闻、音乐、视频等服务,甚至在手机或机顶盒不同位置强行插入网络广告,引发消费者不满。

  时至今日,魅族、一加、OPPO、Vivo、华为等手机厂商,并未宣称自己是一家互联网公司。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