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通用考虑让旗下自动驾驶子公司独立上市 后者估值115亿美元

2018/06/19 08:52      TechWeb 宋星  


  6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称,通用汽车内部正在考虑让旗下自动驾驶子公司GM Cruise Holding独立上市。

  知情人士透露,通用汽车正在就Cruise的选择展开初步内部讨论,并且与银行就此进行沟通。

  知情人士表示,通用正在研究Cruise未来的多种可能性,比如要不要通过单独IPO(首次公开募股)来反映其价值,要不要将该部门剥离。

  不过,外媒称,通用也许在两年内都不会采取措施。

  本月初,通用汽车宣布,软银愿景基金(Vision Fund)拟向Cruise投资22.5亿美元。软银愿景基金将获得通用自动驾驶子公司GM Cruise Holding 19.6%股份。此次投资对GM Cruise的估值为115亿美元。

  GM Cruise是一个新成立的实体,主要由自动驾驶技术开发商Cruise Automation构成。2016年3月,通用汽车收购了Cruise Automation,收购金额估计超过10亿美元。

  在被通用收购之后,Cruise一直专注于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去年8月,该公司已开始测试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打车服务应用,在硅谷附近用自动驾驶汽车运载公司员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