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小米推迟发行CDR后下调估值 迫于不利因素显现

2018/06/19 20:48      TechWeb 编译/露天  


  6月19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小米决定推迟发行CDR之后,将其可能估值降至550-700亿美元,这远低于该公司在非正式场合给投资者的最新指导底价700亿美元。

  汤森路透IFR上周报道称,来自小米赞助银行的上市前研究显示,该集团估值在650亿至860亿美元之间。

  小米表示,正要求监管机构推迟出售存托凭证的申请,但没有给出理由。

  小米在其官方微博的一篇文章中表示:“经过反复仔细的研究,该公司已决定以一种慎重的方式,分步在香港和内地进行IPO。”

  “我们将首先在香港上市之后,再择机通过发行CDR的方式在境内上市。”

  小米总部位于北京,在开曼群岛注册,这家公司预计将筹资至多100亿美元,是近年来全球规模最大的科技股之一。两名消息人士称,该公司计划在香港上市,出售其扩大后约10%的资本。

  小米延迟发行CDR对中国政府来说是一个打击。他们将发行CDR作为一种手段,帮助中国在全球大型科技公司上市中竞争,并让中国内地投资者能够接触到这些科技巨头。

  其他已知正在考虑CDRs的公司包括阿里巴巴、百度和京东。

  据两位消息人士透露,在小米的案例中,中国证监会官员希望小米CDR的定价低于公司的目标水平。

  消息人士称,委员会官员担心过高的估值会导致二级市场表现不佳,这会降低投资者对未来CDR销售的热情。

  另一方面,小米的高管们正在内地寻求高价格,提升香港投资者对公司的兴趣。

  不利因素显现

  根据市场调查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小米成立于2010年,2017年智能手机出货量翻了一番,成为全球第四大手机制造商。

  小米上市正值中国股市的敏感时期,由于担心与美国爆发贸易战,中国顶级蓝筹股的沪深300指数本月下跌4.3%,今年下跌10.9%。

  对冲基金上海智慧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David Dai说,“中国股市如此脆弱,我认为小米对其估值感到担忧,正考虑选择更好的时机在中国上市。”

  他补充称,如果政府希望保持为企业筹集资金的能力,就需要稳定市场。

  预计小米仍将继续在香港上市,按照原计划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开始。消息人士称,香港交易的具体规模尚不清楚。

  小米上周表示,CDRs将占到香港和内地发行总量的一半左右。

  消息人士称,在敲定CDR规则细节和日程安排问题上遇到了困难,这也导致了小米延迟发行CDR。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