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知情人士称谷歌CEO皮查伊将于12月首次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

2018/11/28 13:38      腾讯科技 编译/乐学  


  据外媒报道,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将于今年12月首次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接受立法者的问询。

  有三名知情人士称,此次听证会将会由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在12月5日举行。由于一些共和党人宣称,谷歌对于保守党人士存在偏见,因此皮查伊将会在听证会上对此作出回应。

  共和党领袖鲍勃-古德拉特(Bob Goodlatte)的发言人尚未就此发表评论。谷歌也未发表评论。

  长期以来,以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为首的共和党立法者一直在批评谷歌压制右倾主义新闻、观点和用户。特朗普总统也指责该公司传播了有关其政府班子的负面新闻。但是,他们均未提出有效证据来证明谷歌存在偏见,而谷歌也是坚决否认针对它的指控。

  但是,由于麦卡锡怀疑谷歌强大的搜索算法的运行机制,因此他在今年9月会见皮查伊的时候要求他出席国会听证会。而皮查伊也表示同意。

  “人们很想知道他们的算法究竟是怎么运作的以及这些算法有没有得到监督。”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古德拉特称。

  对于皮查伊来说,这次听证会有可能会对谷歌的业务活动进行长时间的和全面的评估。此前,它的同行Facebook和Twitter均委派高管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解答立法者们的提问。在今年9月,Facebook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和Twitter CEO杰克-多西均出席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而皮查伊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 CEO拉里-佩奇均未露面。此事让国会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一直耿耿于怀。

  后来,谷歌社交网络Google+又被曝出安全漏洞,涉及到数十万用户的个人数据。而且,谷歌在今年3月就知道了这个安全漏洞,但是它一直拖到10月才对外公布。为此,它遭到了人们的猛烈抨击。

  此外,越来越多共和党人开始质疑谷歌停止与美国国防部停止合作人工智能项目的决定。由于遭到员工的强烈抗议,谷歌决定停止与美国国防部合作开发人工智能。

  在隐私方面,古德拉特此前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的时候表示,他将会在听证会上提出“垄断”的问题。在欧洲,谷歌因其垄断地位不断地遭到审查。在美国,一些批评者,包括特朗普总统,表示有必要调查谷歌是否威胁到了它的竞争对手。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