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皮查伊回应人工干预搜索结果:谷歌的产品不会跟任何政治相连

2018/09/25 15:52      DoNews 赵晋杰  


  9月25日消息,在《华尔街日报》曝光了一份谷歌员工曾讨论希望调整搜索结果以显示移民内容的邮件后,谷歌CEO桑德尔-皮查伊于上周五发布了一封内部信,重申了谷歌的中立属性,并向员工宣示“谷歌的产品不会偏向任何政治议程”。

  《华尔街日报》截获的这些谷歌员工内部讨论邮件显示,部分员工曾给出建议,希望人为操纵搜索结果,来影响到对特朗普总统签署的2017旅游禁令的对外展示。谷歌搜索产品营销部门任职的员工中,有人表示应当通过调整谷歌搜索结果,来突出显示那些支持移民政策的组织,或者突出向诸如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CLU)这样的公益机构捐款的链接。

  不过,谷歌随后发布官方声明称,这些电子邮件讨论只是在进行一场“头脑风暴”,里面的这些想法从未被真正执行过。

  皮查伊在回应中表示,新闻报道暗示谷歌会为了政治目的而牺牲搜索结果的完整性,“这绝对是错误的。我们的产品不会偏向任何政治议程。用户对我们的信任是我们最大的财富,我们必须永远保护它。如果任何谷歌员工破坏了这种信任,我们将追究他们的责任”。(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