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软银与亚马逊就投资印度共享出行平台Drivezy进行谈判

2019/03/25 17:52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全球最大的科技投资者软银和消费科技巨头亚马逊等多家投资者纷纷准备参与共享出行平台Drivezy的一轮1亿美元的股票融资活动。

  这家总部位于印度班加罗尔和美国硅谷的初创公司已成为印度最大的共享两轮车平台。

  新一轮融资活动还包括4亿美元的资产融资,因为该公司正在印度各地扩大车队,并准备进入海外市场。

  此外,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对该公司的押注可能是看重Drivezy的搜索平台Rayy。

  Rayy是一个多产品平台,专注于零工经济,它将允许制造商、Drivezy以及个人在其上列出从鞋子到两轮车等各种产品,使用户能够共享或租赁这些产品。

  在回应记者询问时,软银表示,“我们对猜测不予置评。”亚马逊的一位发言人则表示,该公司不对“未来可能会或不会做什么”发表评论。

  此外,Drivezy首席执行官阿什瓦亚-辛格(Ashwarya Singh)也拒绝置评。此外,据消息人士说,一些主要设在南亚和东南亚的潜在金融和战略投资者也已开始谈判。

  这位总部位于东京的投资公司软银可能通过其1000亿美元的愿景基金,以及通过其日本电信、媒体和互联网集团进行投资。虽然不能保证交易将成为现实,但潜在的交易形式可能是股票加债券。

  上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表示:“一笔交易可能需要2至3个月的时间才能完成,但人们对此很感兴趣。市场目前非常看好共享出行行业。”

  潜在的股票投资很可能与资产融资活动挂钩,从而对冲投资者的押注。Drivezy下个月将在旧金山推出其汽车共享平台,这是该公司的第一个海外市场,这也可能导致几家美国投资者竞相投资该公司。

  Drivezy目前有1.5万辆摩托车,分布在11个城市,本月早些时候出现在印度国家首都地区。在这一过程中,它成为印度最大的两轮车分享平台。它还拥有大约4000辆汽车。

  这家成立四年的公司的月活跃用户数量约100万,其两轮车队的车辆主要来自本田和雅马哈,后者也是该公司的投资者。

  Drivezy成立于2015年,前身是JustRide,由辛格、阿布舍克-马哈扬(Abhishek Mahajan)、海曼-莎(Hemant Sah)、瓦森特-韦尔马(Vasant Verma)和阿米特-萨胡(Amit Sahu)创立。这也是2016年夏天从创业孵化机构Y Combinator孵化出来的。

  到目前为止,Drivezy公司已经通过股票筹集了3500万美元。该公司的投资者包括由日本连续创业者和投资者木村真二(Shinji Kimura)创建的投资公司Das Capital、由美国前总统候选人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与别人共同创建的投资公司贝恩资本(Bain Capital)、欧洲投资公司Accent Equity Partners和IT-Care Corp公司。

  此外,Drivezy还获得了一笔1亿美元的资产融资资金,该交易得到了日本AnyPay的支持,该公司计划利用这笔资金来建立自己的车队。总体而言,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筹集了约1.28亿美元的资产融资。

  随着汽车制造商继续应对全球汽车保有量增速放缓的趋势,通用汽车、福特汽车、现代汽车和丰田汽车等全球汽车制造商纷纷开始投资新的共享出行平台,例如Ola、优步(Uber)和Lyft等。

  据报道,美国电动滑板车初创公司Lime和Bird两家的估值分别为20亿美元,据信这两家公司也在讨论进行新一轮融资。(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