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国家网安基地培训中心运营管理签约仪式圆满成功

2019/03/27 14:35      IT产业网   


  3月22日,“国家网安基地培训中心和展示中心运营管理签约仪式”在武汉网安大厦隆重举行,武汉临空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启迪网安(武汉)实业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同运营国家网安基地两大首批启动项目——培训中心和展示中心。

  ▲签约仪式现场

  此次签约得到市、区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受到国内网络安全相关行业机构、行业协会、行业媒体及技术专业人士的广泛关注,武汉临空港经开区服务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付祥、武汉临空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彭立华、武汉市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处副处长黄国东、东西湖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陈斗斗、武汉临空港经开区现代服务产业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朱江涛、等领导,及签约双方高管出席仪式,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

  ▲双方代表握手

  签约仪式上,临空投国家网安基地项目部负责人余金星和启迪网安(武汉)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刚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表示未来双方将携手并进,共建国家网安人才培训高地和网安基地展示窗口,打造首屈一指的“网安黄埔军校”和“基地客厅”,全力以赴完成国家任务,推进网安人才队伍建设。

  ▲武汉临空港网安基地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揭牌

  强强联合,共建网安培训高地

  启迪网安是启迪控股在武汉市的第一个落地项目,启迪控股经过20多年发展,在科技园区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形成了“科技园区+科技产业+科技金融”创新立体三螺旋发展模式。武汉临空港投资集团是临空港经开区投融资平台的龙头,负责投融资、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和国有资产经营管理,近年来,在重大政府投资项目建设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本次合作的签署,意味着一个科技服务巨头和一个投融资平台龙头,形成强强联合、优势互补、风险共担、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生命共同体,双方将携手一致、勇担重任,为打造网安人才培训高地贡献力量。

  ▲国家网安基地培训中心鸟瞰图

  顶尖平台,当好网安培训“国家队”

  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是经中央批准,在武汉设立的国内首个也是唯一的“网络安全学院+创新产业谷”基地。

  国家网安基地培训中心位于基地核心区,总用地面积300亩,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建有教学楼、实验楼、信息综合楼、攻防靶场、青少年意识培训基地、多场景安全仿真平台等多维教学设施。致力于打造一个集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融合三位一体的专业服务平台,针对人才教育、培训、认证以及就业等环节,探索科学可行的网安人才培养新模式,努力缩小国家网安人才需求的缺口,为国家网安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

  ▲教学实验楼大厅

  创新模式,促进网安生态聚合

  国家网络安全基地培训中心倡导“平台+生态”的发展模式,立足国家战略高度,通过国家基地品牌效应、园区政策支持和创新理念推广等多种品牌运营方式,引入国内知名的网络安全培训机构入驻开展培训业务,并不断构建更为宏大和开放的平台。将与多家行业机构、培训机构、专业媒体合作,构筑覆盖行业智库、网安培训、网安赛事、技术研讨、新闻资讯等全方位的“安全行业联盟矩阵”,织就网安生态健康有序发展的网络体系,促进网安生态资源的聚合发展。

  ▲可容纳80人智慧教室

  ▲网安攻防实验室

  ▲自由讨论间

  ▲学员宿舍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