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蓝色起源新年首发圆满成功 今年年底或实现载人航天

2019/01/24 20:46      镁客网 伶轩  


  太平洋时间周三早晨,蓝色起源成功发射了一枚New Shepard火箭,这也这家公司今年的首发任务。

  据了解,New Shepard此次升空,还携带了NASA(美国宇航局)资助的8个研究项目,其中包括研究地球电磁场、利用声波测量燃料多少,以及让紧凑电子设备冷却等的实验项目。

  而有关New Shepard此次发射,升空后仅几分钟就完成了太空舱与氢燃料助推器分离。在升空高度达106公里时,而这都安全降落在沙漠上。值得一提的是,106公里的高度已经超过了卡门线,后者是目前国际公认的太空边线。

  除此之外,在将8个科学有效载荷送到太空边界后,New Shepard将返回到亚轨道宇宙飞船上。可以说,蓝色起源这一次的发射任务完成的非常圆满,标志着这家公司向载人飞行又迈进了一大步。

  蓝色起源高管阿里安·康奈尔在发射直播期间对外表示,“希望今年年底能实现首次载人飞行。”

  但事实上,这次的发射任务应该在去年12月执行,但因为“地面基础设施问题”没有解决被迫取消。而第二次发射则定于本周一,但由于风大等原因,计划再次推迟。

  相较于SpaceX,蓝色起源在商业航天方面成功案例确实不多。但也可以看到,从去年开始,国际上对于商业航天企业的重视和支持力度有加大了很多,商业航天的应用及市场价值也愈发凸显。蓝色起源此次发射成功,正是从侧面印证了这一点。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