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非洲最大音乐流媒体平台Boomplay获2000万美元的A轮投资

2019/03/28 16:18      投资界综合 ranlin  


  近日,云时资本连同麦星投资和其他战略投资方共同完成对非洲领先的音乐流媒体服务平台Boomplay 2000万美元的A轮投资。这是云时资本“新大陆”板块的第一笔投资,也代表基金对于这个拥有超过13亿人口的“蓝海市场”的极大关注。

  Boomplay主要面向非洲用户提供全球正版音乐及视频的在线播放和下载服务,用户可免费在线点播,或付费购买会员下载到本地离线播放。截至2019年2月,Boomplay已经拥有超过4200万激活用户,曲库规模达500万,拥有全球最大的在线非洲音乐曲库。

  Boomplay自成立以来一直保持强劲的发展态势,继2017年11月在南非获得由AppsAfrica颁发的“年度非洲最佳应用(Best African App)”大奖后,又在2018年11月和2019年1月分别与全球三大唱片公司中的环球音乐(Universal Music)和华纳音乐(Warner Music)达成版权合作,建立了里程碑式的合作伙伴关系。

  Boomplay CEO Joe He表示:“我们衷心地感谢新老股东对Boomplay及其团队的信任和支持,这是Boomplay发展历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作为全球最后一个十亿级用户的蓝海市场,我们看好非洲的长期发展,将会坚定不移地继续加大投入,持续为广大非洲用户提供丰富且优质的音乐体验。音乐无国界,我们既要‘引进来’,让非洲用户通过Boomplay方便快捷地享受到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也要‘走出去’,通过广泛的合作伙伴关系把非洲音乐推广到全球各大市场,尤其是拥有大量非洲裔人口的北美和西欧。”

  目前,非洲人口超过13亿,是全球最后一个“十亿级蓝海市场”。截止2018年底,非洲互联网渗透率为35%,网民规模达4.6亿,与印度相当。预计未来5年非洲互联网渗透率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并会新增至少3亿网民,届时其网民规模将与当前中国的网民规模相当。Boomplay已经奠定了成为这个十亿级市场主要参与者的基础,并且仍在经历用户规模的指数级增长。通过本轮融资,Boomplay将能继续为全世界的非洲音乐爱好者提供顶级音乐服务,并致力于扩大用户基数和保持音乐流媒体产品技术的前沿地位。

  Boomplay是传易音乐娱乐集团(Transsnet Music Entertainment Group)旗下的音乐流媒体和下载服务平台,主要面向非洲用户提供全球正版音乐及视频的在线播和下载服务。截止2019年2月,Boomplay拥有超过4200万激活用户,曲库数目达500万首,版权合作方包括全球知名唱片公司环球音乐、华纳音乐等。Boomplay旨在打造非洲最大且最值得信赖的数字音乐生态系统。

  云时资本是一家专注于结构性创新投资的公司,由彭创先生于2019年创立。基金主要关注企业服务领域和科技型创新消费领域,同时基金也重点关注非洲等海外市场的品牌和科技创新机会。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