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网约车Grab将把总部员工数翻倍 在北京等地新招千名工程师

2019/03/30 14:36      腾讯科技   


  有中国资本支持的Grab已经成为东南亚地区最大的网约车公司。据外媒最新消息,Grab公司计划在明年搬进新加坡新总部时,将其在新加坡的员工人数增加一倍,达到3000人。此外,该公司正考虑将互联网金融服务分拆出去。

  Grab创始人为东南亚华人,该公司还在北京设立了分公司,从事软件开发等工作。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Grab和新加坡Ascendas房地产投资信托公司开发的新写字楼项目签订了一份为期11年的租约(另外可以选择续约五年)。这家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初创公司将租赁整个写字楼,估计建筑面积为42310平方米,租赁成本为1.812亿新元(合1.337亿美元)。

  Grab首席执行官陈炳耀周五在写字楼的破土动工仪式上表示:“这座新大楼将容纳我们不断壮大的3000名员工。这也是对我们在新加坡长期投资的肯定。”

  3000名员工意味着Grab将把在新加坡总部的员工人数翻一倍。

  此前,Grab从包括软银集团愿景基金等投资机构那里筹集了45亿美元的新投资,为成为东南亚地区一站式综合交通服务商的计划获得了资金。去年,它收购了优步科技公司在东南亚地区的业务,进一步巩固了市场地位。

  Grab还将在位于班加罗尔、北京、胡志明市、雅加达、吉隆坡、西雅图和新加坡的研发中心增加1000个技术工作岗位。

  陈炳耀介绍说,这些新增的工作岗位将包括数据科学家、人工智能研究人员和工程师。

  据悉,包括全球各地在内,Grab总员工人数为6000人。

  另据一家美国科技媒体报道,Grab公司目前正在和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蚂蚁金服和全球移动支付服务商PayPal进行洽谈,准备剥离其互联网金融业务。

  随着在东南亚网约车市场占据龙头老大的地位,Grab开始学习中国移动互联网巨头的做法,朝着“超级APP”的方向发展,即同时向网约车客户提供互联网金融服务,Grab希望成为东南亚地区消费者日常经常使用的一款移动工具。

  到目前为止,Grab的互联网金融业务包括了移动支付服务“Grab Pay”、保险服务和贷款业务。

  分拆之后的Grab互联网金融公司是否会从其他巨头争取投资入股,尚无法证实。(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