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马斯克旗下隧道公司拟建肯尼迪机场隧道 遭到工程师质疑

2019/02/15 10:51      腾讯科技 审校/汤姆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亚马逊近日取消了自己在纽约兴建第二总部的计划,但其并不是唯一一家今年在纽约碰钉子的公司。此前伊隆-马斯克(ElonMusk)旗下的Boring Company计划在约翰-肯尼迪国际机场(JohnF. Kennedy International Airport)与曼哈顿之间修建隧道,但此项目日前遭到了当地工程师的质疑。

  《彭博社》报道称,部分要求匿名的工程师对此项目提出的质疑包括隧道内的通风问题、对现行纽约隧道可能造成的影响,以及对紧急救援方面构成的挑战。

  “纽约官员去年通过非官方渠道找到我们,看看我们的能力对他们来说是否有用。”Boring Company的一名发言人说道:“事实上,有很多城市都因为类似的原因跟我们取得过联系,他们希望了解更多信息。”

  截至目前,纽约和新泽西的官员都拒绝就此发表评论。

  应该说,这些工程师指出的问题会涉及任何位于纽约东河(East River)下部的新隧道,东河是曼哈顿与皇后区之间的机场所在地。但这位知情人士说,该公司的隧道项目还有其他一些特别问题。比如,该公司的提议包括挖掘一对直径不到14英尺的隧道,这一宽度约为大多数单车道隧道宽度的一半。

  对此,Boring Company的发言人强调称,“这项沟通仍处于初级阶段,尚未上升到详细规划层面”。

  Boring Company一直呼吁建立起可以快速在隧道中自动行驶的电动载具,其中一辆用于进站、一辆用于出站,这一概念类似于该公司为芝加哥一个项目提出的建议,即BoringCompany在去年宣布将承包芝市中心到奥黑尔国际机场的“芝加哥快车”(ChicagoExpress)工程,12分钟可从市区抵达机场。

  根据芝加哥市政府提供数据显示,该公司将从市区沿着肯尼迪高速公司(Kennedy Express, I-90/94)西北方到奥黑尔机场间,建造约18英里的隧道。BoringCompany将负责全部约十亿的工程兴建经费,包括在奥黑尔机场修建一座车站,同时整修芝加哥市内的一座老旧车站,作为芝加哥快车市区车站。

  知情人士指出,肯尼迪机场拟建隧道的狭窄宽度会使隧道的建设成本和时间减少,但也引发了应急小组在必要时进出的严重安全问题。

  在其网站上,Boring Company将其隧道系统与地铁隧道进行了比较,指出“与地铁一样,BoringCompany的隧道拥有常规紧急出口。但与地铁不同的是,它不会有高压第三轨。因此与现有类似基础设施相比,尽管隧道理论直径有所缩小,但Boring Company隧道的出口路径其实将更安全、更宽敞”。该公司在网站上还指出,由于没有了高压第三轨,且隧道是由不易燃的混凝土所衬砌而成,旗下隧道出现火灾的风险很低。

  负责评估肯尼迪机场隧道的工程师还担心,额外的地下建设工程将如何影响已经存在隧道的结构完整性。对此,Boring Company公司发言人称,公司建造的隧道不会对现有的基础设施造成影响。

  消息称,Boring Company一直在与几个城市就其隧道运输系统进行沟通。去年12月,该公司在加州霍桑总部附近举行了一次庆祝会,庆祝一条试验隧道的开通,并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当地交通官员参观。今年2月,圣何塞市长表示,该市正在研究兴建一条通往圣何塞国际机场隧道的可能性。

  据悉,Boring Company霍桑的试验隧道场一直十分欢迎其他官员前来视察,并会定期在此接待潜在客户。

  事实上,上世纪60年代以来,人们就一直在研究如何在肯尼迪机场和曼哈顿之间实现直达。几十年来,这样的想法就从来没有停歇过,特别是在前州长乔治-帕塔基(GeorgePataki)的领导下更是如此。不过,这一想法从来没有成为现实,主要的原因还是成本支出过高。但现任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AndrewCuomo)在两年前的一次演讲中又重新提起了这一想法。

  如今的乘客虽然可以通过公共交通方式到达肯尼迪国际机场,但必须从地铁转乘肯尼迪机场的轻轨火车AirTrain。这一轻轨火车于2003年开通,主要负责连接机场、附近地铁站以及位于纽约皇后区的火车站。此外,该市还计划对修建一条将拉瓜迪亚机场与当地公共交通连接起来的1.5英里长隧道进行环境可行性研究。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