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沙特对冲特斯拉股份防止受其股价下跌影响 马斯克回应

2019/01/29 18:02      TechWeb 露天  


  1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沙特阿拉伯几乎对其在特斯拉的全部投资进行了对冲,以防止受到特斯拉股价下跌的影响。

  五个月前,就在特斯拉首次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声称沙特阿拉伯有意支持特斯拉私有化交易之后,沙特阿拉伯为其对特斯拉的投资购买了一份保险,从而大幅削减了对该公司股票的净敞口。

  马斯克曾因“有意私有化特斯拉”的推文面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欺诈指控,后者认定马斯克声称“已获得沙特的资金支持”这一说法是“错误和误导性的”。去年9月,马斯克就这一指控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达成和解,同意辞去特斯拉董事长一职,并支付2000万美元罚款,并任命组建一个新的独立董事委员会,并实施额外的控制和程序监督马斯克的言行。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最近几周,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PublicInvestment Fund,以下简称为PIF)几乎对其持有的4.9%特斯拉股份进行了对冲。这意味着PIF仍持有特斯拉的股票,但它已采取了其他措施,以保护自己不受特斯拉股价下跌的影响。

  去年8月,英国《金融时报》首次披露了PIF的持股情况。几乎在那之后不久,马斯克就在Twitter上发帖,称其已获得资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随后他解释称,沙特将支持这笔收购。SEC后来指控这些言论是“虚假和误导性的”。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在摩根大通银行家的帮助下,PIF在1月17日股市收盘后进行了对冲。第二天,特斯拉就宣布裁员,并警告称未来将“非常艰难”。自那以来,特斯拉的股价已经下跌了大约15%。

  马斯克告诉英国《金融时报》,特斯拉已经数月没有与PIF进行沟通,也不知道沙特是否仍持有这些股份。PIF和摩根大通拒绝了英国《金融时报》的置评请求。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的报道,特斯拉的股价最初下跌了2%以上,但当天收盘时小幅下跌。

  尽管沙特是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国,但其对电动汽车先驱特斯拉的投资,是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bin Salman)推动该国经济多元化努力的一部分。在穆罕默德王储(CrownPrince Mohammed)的领导下,PIF已成为科技公司的主要投资者。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