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分析师:Lyft或需7年时间才能实现盈利 短期不太可能

2019/03/31 09:29      腾讯科技   


  3月3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五,美国第二大网约车公司Lyft击败了规模更大的竞争对手Uber,成为上市的首家网约车公司,IPO前股价为72美元。该股在交易的头几分钟就暴涨了20%,Lyft的估值接近250亿美元。

  但Lyft依然处于严重亏损状态,2018年净亏损9.11亿美元。在路演期间,Lyft告诉投资者,该公司预计最终将实现20%的利润率,但没有给出确切时间表。

  激烈竞争

  预计将于下月上市的Uber,仍将占据比Lyft更大的市场份额。Uber在65个国家和地区按需提供乘车服务,并持有滴滴和Careem的股份,后两家公司分别在亚洲、中东和北非运营。

  从服务覆盖范围角度来看,Lyft远远落后于Uber。2018年,Lyft在首次公开发行(IPO)之前提交的文件中披露,其地理扩张的重点是覆盖95%的美国地区,以及加拿大的某些新地点。

  Uber也是第一家扩展到食品配送和单车共享等服务领域的网约车公司(通过2018年4月收购Jump实现),这为其提供了不同的收入来源。

  在业务多样化方面,Lyft的进展也比较缓慢,尽管它也在其他交通方式上进行了投资。例如,在Uber收购Jump之后,Lyft于2018年收购单车共享公司Movate。与此同时,Lyft还为寻求汽车以外交通选择的乘客提供电动滑板车。

  Uber正通过Uber Freight进军物流领域,通过Uber Air进入短途航空旅行领域,并通过其无人驾驶汽车部门Advanced Technology Group打造无人驾驶出租车。

  而Lyft更加专注,尽管它正通过与Aptiv的合作,开始将乘客纳入无人驾驶汽车中。此外,该公司还没有谈到任何空中出租车计划。

  赢利竞赛

  下一场比赛将是这些网约车公司相互竞争以追求盈利能力,并赢得公开市场投资者的信心。

  D.A. Davidson高级副总裁兼研究分析师汤姆·怀特(Tom White)说,Lyft在某些传统销售和营销工作以及激励措施方面做得很好,这些措施保持了司机和乘客对他们平台的忠诚。

  怀特表示:“从长远来看,无人驾驶汽车和无人驾驶技术有潜力从根本上减少Lyft向司机支付的薪酬,这可能是个巨大的盈利杠杆。而Uber昂贵的雄心和缺乏专注可能对其盈利之路构成挑战。我们喜欢更喜欢规模小些的Lyft,理由是后者更专注。”

  曼哈顿风险投资公司研究主管桑托什·劳(Santosh Rao)表示:“宏观市场很好,IPO情绪也很不错,所以我认为现在是公司退出的正确时机,他们正在做正确的事情。”

  其他人认为,亚马逊和特斯拉都是成长型股票的典型例证,这些成长型股票并不总是优先考虑利润。亚马逊最初几年作为一家上市公司运营时依然亏损,而特斯拉至今尚未实现连续盈利。

  对于那些坚持认为购买Lyft股票可能亏损的人来说,SIG最近的报告驳斥称,Lyft最终将实现盈利,但那可能需要在七年之后。(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