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Twitter计划给特朗普等公众人物的违规推文加警告标签

2019/03/31 11:11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微博网站Twitter正考虑给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等公众人物的违规推文加上警告标签,作为禁止其账户之外的可替代选择。

  该公司已豁免世界各国领导人的推文,使其不受Twitter适用于大多数账户的规则约束。该公司表示,将这些公众人物留在网上是有特殊原因的,即使他们分享了可能被视为煽动暴力或欺凌的信息。

  “我们与我们的产品和工程人员深入探讨了一件事:‘我们如何才能标记违规推文?’”周三,该公司法律、政策、信任和安全主管维贾亚-加德(Vijaya Gadde)说。

  “我们如何才能让人们意识到:这些内容实际上违反了我们的规定,而我们把它们留在平台上是有特殊原因的。”

  Twitter被指责表现虚伪,因为它允许特朗普留在其平台上,尽管他分享的视频或媒体内容可能导致另一个人的账户被禁止。

  2018年1月,他转发了英国极右派和极端民族主义政治团体“英国优先”副主席杰达-弗兰森(Jayda Fransen)的视频,后来为此进行了道歉。弗兰森分享了“穆斯林移民殴打荷兰男孩”等众多火爆视频。

  特朗普表示,他之所以转发这些消息,是因为他担心激进的伊斯兰极端分子构成的威胁。

  这一举措招致了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的不满。后者的发言人当时表示,转发这些推文是“错误的”。而特朗普则反驳说,特蕾莎应该关注英国的“恐怖主义”问题。

  2017年,特朗普在Twitter上掀起了一场风暴。他似乎想威胁朝鲜领导人金正恩(Kim Jong-un)。他发推文称:“刚刚听到朝鲜外长在联合国发表讲话,如果他重复小火箭人(金正恩的外号)的想法,那么他们可能在这里呆不久了!”威胁是违反Twitter公司准则的。当时,Twitter的发言人表示,他们不会删除这条推文,尽管它违反了Twitter的规定,因为它被认为“有新闻价值”。(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