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MIT与NASA联手开发柔性变形机翼 或改变未来飞行方式

2019/04/02 09:13      腾讯科技   


  4月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来自麻省理工学院(MIT)和美国宇航局(NASA)的研究人员已经联合开发出一种能够改变形状、提高飞机飞行、生产和维护效率的新式机翼。

  在传统飞机机翼上,只有机翼的附属部件(如襟翼和副翼)移动才能改变飞机的方向。而由麻省理工学院和美国宇航局研究人员设计的机翼,将能够整体移动。

  这种新机翼是由数以百计、完全相同的微小片段组成的,其中包含刚性和柔性组件,使它比传统飞机机翼更轻,效率更高。

  由于机翼可以根据每个飞行阶段(起飞、着陆、转向等)的特点进行调整,因此可以比传统机翼表现得更好,传统机翼的设计并不是为了在飞行的任何阶段实现性能的最大化。

  美国宇航局研究工程师尼古拉斯·克雷默(Nicholas Cramer)表示:“我们能够通过在不同攻角下将形状与载荷相匹配来提高效率。”

  机翼的部件被布置在格状结构中,它创造了大量的空白空间,并被超薄的聚合物材料覆盖。将这些设计结合起来,机翼的材料和结构使它像橡胶一样坚固(虽然密度小得多),也像气凝胶那样轻。

  麻省理工研究生本杰明·杰奈特(Benjamin Jenett)称,在美国宇航局位于弗吉尼亚州的兰利研究中心进行的风洞测试现实,机翼的性能比预期的更好。(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