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古根海姆给予Lyft股票“中性”评级

2019/04/02 09:17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古根海姆(Guggenheim)分析师杰克-富勒(JakeFuller)对于打车服务公司Lyft采取了不偏不倚的态度。

  由于认为该公司的前景不明朗,富勒在周一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给予Lyft股票“中性”评级。Lyft的股票上周五在纳斯达克上市。

  富勒在其研究报告中称,这家打车服务公司有一个巨大的潜在市场,但是如果想控制成本,那么它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富勒写道:“我们看到了四条盈利途径:削减司机工资、取消激励措施、降低保险成本或转向自动驾驶汽车。在一个竞争激烈的行业中,前两个途径将非常艰难,第三个途径可能还不够,第四个途径可能需要10年时间才能实现。”

  他近期担心的是Lyft公司的收入增速放缓和亏损扩大。Lyft公司的股价在周五的首日交易中收涨8.7%。

  富勒称:“我们需要提出很多重大假设才能为该股找到持有的理由。”

  Lyft在上周五首次隆重亮相,在上市交易的第一天就交易了7000多万股股票。虽然该股周五盘中一度飙升至20%以上,触及每股88.60美元的高位,但Lyft股票在午后面临抛售,并以8.7%的温和涨幅收盘。该股周一盘中继续下跌,跌幅超过9%,已低于每股72美元的IPO价格。

  富勒表示,古根海姆确实“理解”人们对于Lyft IPO的兴奋之情,因为该公司处于一个潜在巨大的市场,而且处于交通运输方式转变的“前沿阵地”。

  但这位分析师表示,Lyft公司仍面临几个“关键问题”。这些问题包括该公司能否维持收入增长,在电动滑板车和自动驾驶等新兴市场是否能够站稳脚跟,同时推动其总估值上升。

  富勒说:“我们之所以给予中性评级主要是因为该公司在实现盈利的道路上缺乏可预见性。Lyft确实提供了正常的利润率目标,但它并未真正讨论如何实现这一目标。”

  古根海姆没有给出Lyft股票的目标价。(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