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趣头条2018年营收超30亿 花旗银行评级买入目标价16美金

2019/03/08 15:02      IT产业网   


  3月6日,趣头条正式发布了2018年第四季度财报及全年未审计财报。报告显示,2018年趣头条全年营收30.2亿元,同比增长484.5%。全球知名投行花旗银行发布研究报告,将趣头条的买入目标股价提高至16美金,同时预计趣头条在未来3年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趣头条最新公布的财报中显示,第四季度营业收入达到13.3亿元,同比增长426.1%,超过此前业绩指引的高端12.5亿元。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下的净亏损率持续收窄,第四季度为27.6%,较上一季度收窄2.9个百分点。用户数据方面,第四季度平均月活跃用户达到9380万,同比增长286.0%,2018年净增6950万。

  在研究报告中,花旗银行从多方面肯定了趣头条的表现:一是全年营收获得超预期的发展。得益于趣头条精准的获客策略以及米读APP的成功推广,趣头条最新提交的营收数据超出预期的11%;二是趣头条内容生态系统不断升级,发展战略不断创新,用户基数得到持续快速增长。三是趣头条发展速度远超同类APP,市场机会巨大且势头迅猛。

  随着用户数量不断扩大以及用户变现效率不断提高,趣头条去年四季度的净收入为1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26.1%,比此前预计的数据高出约10.9%。在接下来的发展中,花旗银行给予了积极的评价。报告预计,2019年趣头条将实现85亿元人民币的总收入,相较此前预期上升18.6%,2019年趣头条营收涨幅预计将达到181.4%。

  花旗银行在报告中还认为,趣头条是目前中国市场发展最快的移动资讯类APP,无论从日活数、月活数还是平均使用时长、总使用时长来看,其增长幅度均遥遥领先于同类市场产品。具体来看,截至2019年1月,趣头条月活跃用户使用总时长为63分钟,同比增长62.4%。趣头条日活用户量同比增长94.9%。

  趣头条表示,2019年战略将围绕趣头条、米读、新产品和商业化四条脉络展开。一方面,将继续专注于将从内容生态建设、增强产品社交属性等方面推动趣头条APP的深度发展。大力发展米读APP,继续引入更多的高质量书籍,提升书籍推荐算法的精准度,并开始打造平台的作者生态。另一方面,持续创新,拓展新产品,开发更广阔的市场。在商业化方面,趣头条将继续优化广告结构,进一步提升视频广告及互动类广告的占比。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