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报告称特斯拉Model 3电池钴含量比大众汽车电池低75%

2019/04/02 09:20      腾讯科技   


  据德国商报Wirtschaftswoche的一份报告称,特斯拉Model 3电池的钴含量比大众汽车目前使用的电池低75%低以上,这突显出了传统汽车要向电动汽车转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大众汽车电池卓越中心(Center of Excellence for Battery Cells)负责人弗兰克-布洛姆(Frank Blome)在商报上指出,大众I.D.3(以前被称为ID Neo汽车)的电池含有12-14%的钴。相比之下,截至去年,特斯拉成功地将Model 3电池中的钴含量降至2.8%。自那时以来,特斯拉一直在继续研究其电池。这也就是说,在特斯拉的新款电动汽车的电池中,钴含量更低。

  钴是电动汽车电池中最具争议性的成分之一,部分原因是一些钴矿的工作条件非常恶劣。这一问题引起了宝马等资深汽车制造商的注意。宝马最近宣布,它将停止从刚果共和国购买任何钴。刚果共和国拥有世界上最臭名昭著的一些钴矿,因为这些钴矿大量使用童工。大众集团则向供应商发布了一套严格的指导方针,承诺只使用来源“清白”的钴。

  尽管特斯拉Model 3电池中的钴含量与大众汽车电池的钴含量之间的差距仍然很大,但布洛姆指出,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仍在努力改进其电池,并补充称,他预计该公司的下一代汽车电池的钴含量仅为现有电池的一半。

  “我们现在研发的原型电池的钴含量比以前的电池更低。我们以前的一些测试表明,我们的质量仍然符合标准。”他说。

  特斯拉对电动汽车电池的精通是该公司在市场上最强大的优势之一。在过去十多年的时间里,特斯拉一直在开展电池方面的研发工作。实际上,它已经领先竞争对手数年之久。

  咨询公司Benchmark Mineral Intelligence在去年的一项研究得出的结论是,从早期的Model S到Model 3,特斯拉能够将每辆车的钴消耗量平均降低59%。

  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指出,特斯拉的目标是使其电池几乎不使用钴。该公司在2018年第一季度的更新信函中解释了这一点,并强调了Model 3电池的高能量密度。

  “在所有电动汽车中使用的电池中,Model 3中的电池能量密度是最高的。我们大幅降低了每个电池组的钴含量,同时提高了镍含量并保持了优异的热稳定性,从而实现了这一目标。我们的镍-钴-铝阴极的钴含量已经低于其他电池生产商用8:1:1的镍-锰-钴生产的下一代阴极的钴含量。”特斯拉写道。(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