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大众计划打造售价低于2.25万美元的全电动汽车

2019/04/03 08:39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正计划以不到2.25万美元的价格向市场推出一款西亚特(Seat)品牌的全电动汽车。

  作为其所有品牌汽车电气化计划的一部分,大众正在努力降低电动汽车的成本,以便到2025年能够实现销售数百万辆电动汽车的目标。

  目前,它将焦点放在了其MEB平台上,该平台将支持今年推出的所有新型电动汽车。

  搭载该平台的电动汽车有望以超过2.6万欧元(约合3万美元)的价格进入市场。

  它代表着全电动汽车的一些进步,但它还没有到达市场的低端。

  据报道,大众正在开发一种新的平台,以便让其全电动汽车能够实现更低的价格,从而增强竞争力。据说,他们计划依托这个新的平台推出价格低于2万欧元(2.2万美元)的电动汽车。

  英国《金融时报》在与西亚特品牌首席执行官卢卡-德梅奥(Luca De Meo)交谈后报道了这一消息:

  “低于2万欧元的起步价意味着这将是市场上最便宜的电动汽车,许多普通消费者都买得起。”

  在将交货量增加到50多万辆并提高运营利润后,西亚特品牌感觉现在可以考虑其他机会,比如推出电动汽车。

  首席执行官德梅奥说,“我们这么多年一直像救火队队员一样忙于解决各种紧急问题,所以我们无法进入最热门和最创新的领域。现在,由于我们已不再忙于到处解决各种紧急情况,因此我们实际上可以将目光投向更远一点的目标。”

  依托这一新平台的第一批电动汽车预计将在2023年左右推出。

  与此同时,西亚特品牌还将推出基于大众MEB平台的新电动汽车,比如最近发布的el-Born电动汽车(如上图所示)。这是一款时髦的新型全电动掀背汽车,具有260英里(约合418公里)的行驶里程,将于明年将推出。

  这款车将在大众位于德国的茨维考(Zwickau)的工厂进行生产。

  大众还计划开始生产自己品牌的搭载MEB平台的全电动掀背车。(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