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Pinterest上市前景 可参考Twitter和Snap

2019/04/04 08:38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图片社交网络Pinterest可能是下一个进行IPO的独角兽。现在的问题是,投资者应该如何判断Pinterest的IPO前景?

  这个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图片社交网络已于3月底提交了S-1文件,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内宣布IPO定价。

  继上周五打车服务公司Lyft上市之后,Pinterest很可能成为今年第二家上市的知名度高、成长性高的科技公司。

  早些时候有报道称,Pinterest致力于谋求120亿美元的IPO估值,并且该公司在其最近提交的文件中披露了一些积极的发展趋势。

  2018年,该公司的收入增长了60%,达到了7.559亿美元;在通常是旺季的第四季度,该公司的收入同比增长58%,达到了2.732亿美元。它的月活跃用户数量达到了2.65亿,其用户数量仍在稳步增长,特别是在美国以外的地区。RealMoney专栏作家埃里克-琼萨(Eric Jhonsa)指出,Pinterest仍有很大的空间来提高其国际用户的货币化。

  Pinterest通过“推广图钉”和其他形式的广告来赚钱。它在在公开市场上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但消费者金融研究公司ValueChampion的首席执行官达久-康(Duckju Kang)表示,对投资者来说,其他以广告创收为主的社交媒体公司可以用来作参考。

  康说:“Twitter和Snapchat是非常自然的参考对象:它们都是‘较小’的社交网络,在其小众市场中占有很强的地位,同时也面临着来自Facebook的激烈竞争。”

  尽管Pinterest不会将自己描述为一个社交网络,但它与Twitter和Snap有一些相似之处。这三家公司的规模大致相当,用户数量分别为2.47亿、3.29亿和1.87亿。这三家公司都通过根据其用户基数卖广告来获得收入。

  在对Pinterest IPO前景的分析中,康指出,比较三个平台之间是很困难的,部分原因是它们的货币化阶段不同,信息披露方式也存在差异。(例如,Pinterest和Twitter每月报告活跃用户数量,而Snap每天报告活跃用户。)但假设Pinterest在IPO中会获得120亿美元的估值,那么我们就可以从每用户市值方面来与Twitter和Snap进行比较。

  Pinterest、Snap和Twitter还有其他不同之处:Pinterest的运营成本明显低于其同行,这可能是一个很好的迹象,表明它能够实现其盈利目标。

  他补充说:“如果Pinterest能够从每一个用户身上获得与Twitter相当的收入,那么由于其极低的成本,它很有可能获得更高的利润。例如,Pinterest的研发费用仅为Twitter和Snapchat的30-50%。同样,它的行政管理费用仅占Twitter和Snapchat的16-26%。”

  Pinterest和它的一些社交媒体同行之间还有另一个很大的区别。

  与Snap、Twitter甚至Facebook旗下照片分享应用Instagram不同,Pinterest的许多用户都是专门到该平台上来购物的。例如,美国知名调查公司Cowen最近的一项调查发现,48%的Pinterest美国用户表示他们使用Pinterest是为了查找和购买产品,而Facebook、Instagram和Twitter的这个比例分别只有14%、10%和7%。

  Pinterest在其S-1文件中称,广告商和Pinterest用户之间互惠互利的利益一致性是其主要的竞争优势之一。

  “广告商和Pinterest用户之间互惠互利,这种利益一致性使我们有别于其他平台——在这些平台上,广告可能会分散人们的注意力或令人感到恼火。”该公司写道,“我们正利用Pinterest用户和广告商之间的这种一致性来建立广告产品套件,现在我们还处于比较早期的阶段,因此我们相信从长远来说我们将会在这方面形成自己的竞争优势。”(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