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阅后即焚”分享应用Snapchat考虑让用户帖子永久存续

2019/01/29 09:40      腾讯科技 审校/乐学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说,Snap公司正在考虑对其知名的“阅后即焚”照片分享应用Snapchat进行调整,从而使用户发布的公开帖子持续更长时间,甚至永久存在下去。

  Snap公司拒绝置评。

  消息人士称,这些变化是Snap根据它的四个新闻发现平台合作伙伴的反馈意见所做的回应。这些新闻发现平台帮助媒体公司在Snapchat上发现、分析和重新发布重大新闻内容。路透社是其中两个新闻发现平台SAM Desk和NewsWhip的客户。

  新闻合作是Snap的“无处不在的故事”(Stories Everywhere)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于去年启动,旨在将内容推广到Snapchat以外的更多地方。

  这位熟悉Snap计划的人士表示,Snap公司去年宣布了上述合作关系,并将在不久的将来签署另外四个新闻发现平台。

  据Snap的支持网站称,最初,用户发布的公开帖子内容在30天后就会消失,但现在90天内仍可查看。

  一些合作伙伴说,公开帖子内容的消失和匿名性使得它们很难与Snap公司合作。

  一些新闻机构不会将Snapchat的帖子内容引用到它们的报道中,因为这些帖子内容最终会消失,而另一些新闻机构不使用这些帖子内容则是因为它们无法核实匿名用户的Snapchat视频。

  一位熟悉新闻合作关系的消息人士说,Snap已经与一位合作伙伴讨论了让公开帖子持续更长时间的问题,并将一些名人的帖子内容变成永久的。

  由于投资者质疑Snap公司实现盈利的计划,Snap的股价一直承压。Snap的股价上周五比2017年3月的IPO价格低了60%左右。

  Snap的竞争对手通过让用户发布的帖子内容变得对合作伙伴更有价值,从而提高了收入。

  微博网站Twitter是首批出售公共帖子或Twitter访问权限的社交媒体平台之一。它的第三季度报告称,其增长最快的数据许可(Data License) 部门等非广告业务的收入为1.08亿美元。

  Twitter每天向客户出售5亿多条推文。这些客户包括分析公司、新闻机构和金融机构。

  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的社交媒体营销分析师黛布拉-阿霍-威廉姆森(Debra Aho Williamson)表示,Snap公司目前不收取获取公共数据的费用,但如果Snapchat之外的公开帖子能够持续更长的时间,那么它可能会获得更多广告收入。

  威廉姆森说:“广告持续的时间将会变长,广告商将愿意为此支付更多的钱。”

  业内人士称,Facebook在数据许可市场上一直是Twitter的竞争对手。Facebook最近实施了严格的限制,这反过来又使Snap的内容变得更有价值。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说,Snapchat以视频为主的帖子还提供了Twitter和Facebook上的文本内容所不具备的元素,尤其是在突发新闻事件中。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