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财报

三星一季度财报阴云密布 利润或暴跌一半

2019/04/04 09:20      腾讯科技   


111111111_副本.jpg

  周五,韩国消费电子巨头三星电子将会发布今年一季度的财报初报数据。据外媒最新消息,由于全球芯片价格大幅下跌,再加上高端智能手机越来越难以盈利,三星电子的一季度业绩面临黑云压城的窘境。

  据国外媒体报道,上周,这家韩国科技巨头迈出了不同寻常的一步,发布了一份一季度业绩警报。该公司表示,由于芯片价格下跌和显示面板需求放缓,该季度三星的经营指标可能会低于市场预期。

222222222_副本.jpg

  根据专业机构Refinitiv SmartEstiMATE的数据,三星电子预计将在1-3月期间实现6.9万亿韩元(合61亿美元)的营业利润,比去年同期的15.6万亿韩元低了50%以上。

  DB金融投资公司的分析师权成龙(Kwon Sung-ryul)表示:“在三星罕见地表示未能达到市场预期后,我在等待第一季度是否出现令人吃惊的盈利数字,我预计三星电子的艰难时刻将持续到第二季度,届时芯片市场价格下跌将会放缓。”

  最近,全球芯片制造商遭遇了冲击,出现了产品过剩,主要原因是全球智能手机销售疲软和数据中心公司投资下降(数据中心是存储芯片、处理器芯片的采购大客户)。

  此外,全球贸易变数和英国退出欧盟等问题共同拖累了全球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商的利润。

  作为全世界最大的的存储芯片、智能手机和显示面板制造商,三星电子的股价在过去12个月里下跌了6%,而其韩国芯片制造竞争对手SK海力士公司的股价同期下跌6%。

  分析人士称,尽管三星的内存芯片(DRAM)业务仍是其盈利的发动机,利润率很高,但由于价格暴跌,预计其另外一类存储芯片——NAND闪存芯片业务将出现亏损。

  闪存芯片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以及数据中心存储用途。

  根据科技市场研究公司趋势科技下属DRAMeXChange的数据,第一季度全球闪存芯片价格下跌20%,是2018年初以来的最大跌幅,闪存价格在第二季度继续下滑,不过下滑的速度开始放缓。

  据悉,本周五三星电子仅仅是公布一季度财报的初步报告,详细的财务报告计划在四月底对外公布。

  智能手机能反弹吗

  三星电子另一个关键零部件件业务显示面板的利润,受到美国苹果等大客户销量下滑的打击。苹果在中国市场遭遇的麻烦已经波及到其全球供应链。

  之前,苹果公司发布财报称,在截至去年12月的这个季度,大中华区的营收下降了26%,原因是该公司遭遇了智能手机市场萎缩、来自中国竞争对手的压力加大以及消费者智能手机升级周期延长的影响。

  在中国市场份额低迷的情况下,三星电子今年早些时候推出了一系列新的智能手机,包括一款可折叠智能手机,希望说服消费者从已经满足他们大部分需求的设备上再一次升级。

  三星电子表示,其新款旗舰Galaxy智能手机在中国销售良好,并有信心扭转其最近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市场所出现的颓势。

  专业机构的数据显示,去年底,三星电子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已经跌到了2%,而在多年前,该公司一直在中国手机市场居于统治地位。

  不过分析师表示,三星最新一款旗舰手机的制造成本很高,即便其销售速度快于上一代手机,也会拖累其盈利能力。

  DB金融投资公司上述分析师表示:“虽然销售情况不错,但由于成本高,Galaxy新一代智能手机的利润结构并不好。”

  另外,三星Galaxy高端旗舰手机也面临着更激烈的竞争,比如上周,中国智能手机厂商华为在巴黎发布了新旗舰手机P30 Pro。(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