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大众第四级无人驾驶汽车德国汉堡街头测试 每分钟传输5GB数据

2019/04/04 18:49      腾讯科技   


  4月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五辆引入最新无人驾驶技术的大众汽车公司电动汽车,目前正在德国汉堡的部分街道上接受测试。这家汽车制造商于当地时间周三宣布,这是该公司在德国主要城市进行的首批第四级自动化无人驾驶汽车测试。

  大众正在测试的e-Golf车型是为了在没有司机帮助的情况下处理复杂城市交通模式而设计的,但司机必须做好随时介入干预的准备。第五级自动化是比第四级更高的类别,它要求车辆执行所有任务,将每个司机都变成乘客。

  这些汽车在汉堡城市街头3公里长的路段行驶,那里安装有新的信号和其他交通管理系统,以方便测试无人驾驶汽车。该项目的目标是到2020年再升级6公里长的城市街道,使用新的基础设施,使车辆和交通管理系统能够相互通讯。

  大众表示,每辆测试车中的电脑都相当于15台笔记本电脑的处理能力,每分钟可传送高达5GB的数据。这些汽车还配备了11个激光扫描器、7个雷达和14个摄像头。

  大众集团研究主管阿克塞尔·海因里希(Axel Heinrich)表示,测试“集中在技术可能性和城市基础设施需求上”。他在一份声明中说:“为了使未来的驾驶更加安全和舒适,车辆不仅要变得更加自主和更加智能化,城市还必须提供数字生态系统给与支持。”

  德国政府正在柏林、布伦瑞克、德累斯顿、杜塞尔多夫、英戈尔施塔特以及慕尼黑资助类似的“试验台”,以鼓励在这些城市进行无人驾驶汽车测试。

  在某些条件下,无人驾驶汽车甚至可以在德国的任何地方进行测试,但“测试台”作为真实世界的实验室,可以被决策者观察到。测试的责任在于用户。

  大众及其许多全球竞争对手现在正大举投资于无人驾驶。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无人驾驶汽车子公司Waymo,被公认为当前的行业领先者。

  包括网约车巨头Uber在内的其他科技公司也在测试类似的技术,福特(Ford)、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和日产(Nissan)等传统汽车制造商也不甘落后。

  在豪华车市场上相互竞争的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Daimler)和宝马(BMW),已经建立了专注于无人驾驶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他们正在中国测试第四级无人驾驶车。(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