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别掐了!法官要求马斯克与SEC两周内达成和解

2019/04/05 10:11      腾讯科技   


  4月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纽约地方法官艾莉森·内森(Alison Nathan)表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将有两周时间就这位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如何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有关该公司特的新闻达成和解,否则他们就要听取她的意见,以解决他们之间的分歧。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声称,马斯克今年2月19日在Twitter上发布的推文违反了去年10月份与其达成的和解协议,并希望以藐视法庭的罪名起诉他。内森法官质疑这项协议的细节,并告诉双方修改措辞,以便澄清马斯克被允许发布何种信息和禁止发布哪些信息的问题,不再出现含糊其辞的现象。

  内森法官说,她“最为关切的是,无论我在这里作出什么决定,这个问题都不会最终得到解决。”但是如果马斯克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不解决这起纠纷,内森仍有可能认定马斯克藐视法庭。内森告诉双方:“深吸一口气,平静下来,心平气和地解决这个问题。”

  2018年8月7日,马斯克在Twitter上表示,他正考虑以420美元的价格将公司私有化,并已经“获得资金保证”。自那以来,他始终在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纠缠不休。监管机构对他提起诉讼,称这条推文是假的,存在误导之嫌。

  马斯克和特斯拉各自同意支付2000万美元罚金,这位首席执行官还同意让他的社交媒体帖子由Twitter管理员监督,以审核任何可能影响投资者决策的信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表示,马斯克曾在Twitter上表示,特斯拉将在2019年生产约50万辆汽车,违反了与其达成的和解协议。几个小时后,马斯克在其他推文中更正了这一点,称交付量只会达到40万辆左右。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周四表示,马斯克本应根据和解协议的条款,让公司对这些声明进行审查。而马斯克的律师反驳说,这条贴文并不重要,这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始终在遵守协议。

  马斯克在听证会后发表声明中说:“我们一直认为,我们应该能够直接处理与SEC的任何分歧,而不是过早地对薄公堂。这正是内森法官的指示。”他说他对法官的裁决感到满意。

  马斯克的律师在法庭文件中辩称,马斯克最近减少了对Twitter的使用,但这一说法没有得到相应支持。审查显示,3月份马斯克在Twitter上的发帖数量超过了6月份以来的任何其他月份。

  一名记者在法庭外问马斯克:“你认为你能在未来两周内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达成协议吗?”马斯克停顿了一下,转过头去,回答说“很有可能”。

  当马斯克在记者和摄影师的包围下走下法院的台阶时,几位支持者高喊“我们爱你,埃隆!”随后,马斯克被一辆深灰色的特斯拉汽车接走。

  周四,Revs Institute for Automotive Research编辑保罗·英格拉西亚(Paul Ingrassia)表示:“法院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这个问题上都有点儿纠缠不清,因为如果他们愿意,可以把马斯克赶出公司,或者从现在起禁止他经营任何违反了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达成协议的上市公司。但马斯克被视为特斯拉的灵魂。这是他的创意,他不仅是公众人物,也是背后的创意天才。”

  特斯拉股价周四暴跌逾10%,随后小幅回升,收盘时下跌8.2%。此前,该公司公布了第一季度的生产和交付数据,低于华尔街的预期,并令投资者感到失望。

  英格拉西亚说:“在某种程度上,我认为人们必须开始思考,如果有个冷静的管理层,而不是天才的善变领导人,这家公司会不会更好。该公司现在是否处于发展的那个阶段?但马斯克本人持有如此多的股票,如果没有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或法院的命令,这很可能不会发生,我怀疑他们是否愿意这么做。”(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