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法庭驳回股东诉讼:马斯克未就Model 3生产误导市场

2019/03/26 15:51      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两年前,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的掌门人马斯克,曾经在推特上发帖提到了公司Model 3产量情况,结果部分股东提出诉讼,认为发帖构成了资本市场误导信息,给自己造成了投资损失。

  据外媒最新消息,日前,旧金山的一名联邦法官第二次驳回了特斯拉公司股东提起的上述证券欺诈诉讼。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联邦地方法官查尔斯·布雷耶(Charles Breyer)站在特斯拉一边,批准驳回股东在2017年10月提起的诉讼。去年八月份,布雷耶驳回了最初的诉讼,但允许原告提出一项修改之后的诉讼。

  这起诉讼为在2016年5月3日至2017年11月1日期间购买特斯拉股票的股东寻求集体诉讼地位。

  原告股东表示,马斯克和其他特斯拉高管在Model 3产量提高方面做出了夸大性陈述,导致投资人购买了价格经过人为夸大的特斯拉股票。

  原告表示,马斯克等高管没有披露真实情况,即特斯拉实际上并未对Model 3全面量产做好准备。

  特斯拉在辩护中称,该公司已经预告了Model3生产带来的各种挑战,其中马斯克一再声明,特斯拉正在经历Model 3车型的“生产地狱”。

  布雷耶法官表示,原告欺诈指控忽略了特斯拉“对Model 3生产风险的反复警告”。

  另据外媒报道,去年十月份,美国联邦调查局也开始调查马斯克有关Model 3生产情况的信息披露情况。

  马斯克在推特上的帖子已经给他本人和特斯拉公司带来了无穷无尽的麻烦。去年他突然披露将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对特斯拉进行私有化收购,而且收购资金已经有了着落。这一举动引发监管部门调查,马斯克被迫辞去董事长职务,并且提交了两千万美元的罚款。

  不久前,马斯克再次在推特上披露了2019年的汽车生产计划,再次遭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麻烦,该机构认为马斯克披露重大信息未经公司律师批准,属于藐视法庭的罪行。监管机构可能要求马斯克彻底辞去董事或首席执行官职务。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早已经解决了Model 3的生产和交付挑战,如今该公司已经开始生产3.5万美元的低价版车型,希望进一步激活市场需求。(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