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外媒称波音公司在737 MAX上发现了第二个软件问题

2019/04/07 09:10      腾讯科技   


  4月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作为让其737 MAX客机重新起飞的整体解决方案的一部分,波音公司已经确定了第二个必须解决的软件问题。

  据了解详细情况的人士透露,最新的重新设计工作涉及到对名为MCAS的自动失速预防功能进行底层修改后引发的软件问题。

  这些知情人士说,由于额外的工程工作,波音公司修复MCAS的全面提案可能至少要推迟到4月底才能完成。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的测试和批准可能也需要几个星期的时间。

  波音和FAA始终在审查MCAS系统,因为调查人员初步确定它是导致去年10月印尼狮子航空公司(Lion Air)和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飞机坠毁事故的罪魁祸首。两架波音737 Max飞机坠毁,共导致346人遇难。

  波音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已经确定了该软件的另一个问题,它与MCAS无关,也将作为这次软件更新的一部分加以解决。”

  上周,波音公司向多家运营最大波音737客机的航空公司提出了对MCAS的修复方案。FAA本周表示,升级需要做更多的工作,“以确保波音公司已经确定并妥善处理了所有相关问题。”

  波音公司表示:“我们正在采取措施,彻底解决这些相对较小的问题,并已有解决方案。”波音公司认为新发现的软件情况并不复杂。

  埃塞俄比亚政府周四发布了一份关于坠机事件的初步报告,该报告呼吁波音公司永久修复MAX飞行控制系统。报告中还指示监管机构在问题消除之前确保这款机型停飞。

  埃塞俄比亚官员说,这些调查结果是由当地和美国共同起草发布的。但几个小时后,部分美国官员对这种情况提出了质疑。他们说,波音公司和FAA的专家在最后报告公布前都没有看到过其内容。(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