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马斯克突访2号超级工厂 2019年太阳能产品产量或大增

2019/04/09 16:16      腾讯科技   


  4月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曼哈顿出席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起的诉讼听证会后,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突然视察了位于纽约州布法罗2号超级工厂(Gigafactory 2),这也是马斯克首次踏足这座占地超过11万平方米的工厂。

  特斯拉没有透露马斯克访问这座工厂的目的。当地媒体报道称,特斯拉发言人只是证实,马斯克确实在上周五出现在该设施中。这位发言人还指出,马斯克在该视察期间没有与媒体记者接触。尽管如此,许多当地记者还是试图采访他。不过,即使他们尽了最大努力,但还是无法与马斯克取得联系。

  当地记者埃丽卡·布雷彻(Erica Brecher)发推文称:“我已经在特斯拉2号超级工厂外等待大约25分钟了。保安正在工厂周边巡逻。当我问及是否有重要人物在这里时,守卫大门的绅士微笑着说:‘我什么都不知道,只是在做我的本职工作。’”

  马斯克在2号超级工厂突然亮相,突显了他在上个月特斯拉Model Y跨界车发布过程中强调的一点。马斯克当时宣布,2019年将是“太阳能屋顶年”。他指的是特斯拉的特殊太阳瓦,由于该公司的全部精力都集中在Model 3上,这种产品的广泛发布被推迟。

  马斯克表示:“今年肯定会是太阳能屋顶和Powerwall的重要年份。此前由于Model 3生产带来的极端挑战,我们不得不基本上将所有资源分配给Model 3生产,否则我们可能就会破产。”

  2号超级工厂是实现马斯克目标的关键,因为该工厂的任务是生产太阳能屋顶瓦和Powerwall 2。如果特斯拉今年要认真拓展其能源业务,布法罗工厂将不得不开始大幅增加产量,尤其是因为该公司始终认为,人们对太阳能瓦和家用电池存储设备的需求超过了供应。这也意味着,特斯拉必须开始增加该厂工人,以大规模生产太阳能屋顶和Powerwall 2。

  作为“布法罗十亿”(Buffalo Billion)经济发展计划的一部分,纽约州动用7.5亿美元纳税人资金帮助建造了2号超级工厂,并为其配备了部分设备。作为协议的一部分,特斯拉承诺到2020年4月将雇佣1460名员工。不过,在今年早些时候进行了最新裁员后,这家工厂目前只有700多名员工。

  2号超级工厂目前的活动包括特斯拉的太阳能屋顶组装业务,以及特斯拉长期电池合作伙伴松下公司(Panasonic)的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制造业务。(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