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初入职场别紧张,李彦宏这几句话让你受益终身!

2019/04/10 14:01      IT产业网   


  初入职场,很多年轻人都会迷茫,找不到职业兴趣所在或者是不知道如何规划职业生涯,只能浑浑噩噩地过日子。这时候,如果有成功人士出来指点迷津,年轻人就可以少走很多弯路。百度创始人兼CEO李彦宏就曾经给年轻人在职业规划提出了三个建议。

  20岁,做自己喜欢并擅长的事情。

  20岁的李彦宏就选择了自己喜欢和擅长的职业,并成为了这个领域中的专家。获得博士入学资格的他放弃了这个机会,进入了企业。因为看中互联网企业的潜力,李彦宏选择去了Infoseek公司并受到重用,成为当时硅谷最年轻的产品经理。

  创业者需要专注和坚持。

  在30岁那年,李彦宏毅然选择回国创业,并将所有精力投注在互联网搜索行业,也因此将百度从一个7人的小团队发展到成如今的互联网巨头。

  40岁,企业领袖要有船长心态。

  40岁的人,在享受创业丰硕成果的同时也不能失去进取精神,要继续带领公司前进,管理好企业。

  虽然人们不能直接简单粗暴地复制李彦宏的成功,但从李彦宏的创业经历和职业感悟中也能学到不少东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