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Uber申请IPO当天 又遭遇出租车司机大规模抗议

2019/04/12 13:35      腾讯科技   


  周四,全世界最大的网约车公司Uber正式向美国政府监管机构提出上市申请,Uber一路发展至今,发生了了太多的争议和冲突。据外媒最新消息,周四当天Uber再一次遭遇了传统出租车司机的抗议事件。

  据外媒最新消息,周四,数千名出租车司机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中心表示不满,他们抗议Uber对他们的业务构成威胁。

  这一最新消息提醒人们,随着Uber准备上市,该手机打车平台在全球范围内面临了一些难题。

  阿根廷强大的出租车司机工会成员鸣着喇叭,开着黄黑相间的出租车,游行穿过首都。据悉此次抗议活动将进行两天时间。

  周四,Uber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招股说明书,启动了上市过程,该公司的估值据称在一千亿美元左右。此前,Uber的竞争对手Lyft已经上市,但是上市之后股价连续暴跌,表现糟糕,这也促使Uber和投资银行调低了公司的估值。

  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抗议突显了该市出租车司机的沮丧情绪,他们指责Uber在价格上低于他们,通过以有竞争力的票价抢走消费者。

  与其他地区一样,在拉丁美洲,Uber还面临着政府部门监管障碍,在这些地区,Uber的运营往往处于法律灰色地带。它还必须与其他网约车竞争对手抗衡,这当中包括中国打车巨头滴滴出行,Uber也面临削减司机补贴以提高利润的压力。

  “我认为,Uber竞争对手以外最大的威胁来自政府监管,以及对Uber的潜在反对声音,司机收入如果持续下降,将引发反弹。”拉丁美洲风险投资基金Magma Partners的管理合伙人内森·卢斯蒂格表示。

  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政府对Uber缺乏具体的监管框架,但该公司坚持认为,Uber遵守国家法律,照章纳税,并渴望着该国通过网约车监管的法规体系。

  在拉丁美洲,Uber在阿根廷邻国智利也面临着类似的问题。

  该公司说,其他拉丁美洲市场,包括墨西哥的墨西哥城,巴西的里约热内卢和圣巴勃罗,以及玻利维亚的拉巴斯,当地政府都通过了有利于它的法律,允许使用智能手机应用程序运送乘客。

  Uber猎人

  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立法者在很大程度上站在了国内出租车司机一边,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加入了工会,这些立法者表示,Uber由于价格较低,面对传统出租车拥有不公平的竞争优势。

  为了应对这一情况,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政府向Uber征收罚款,并设置了各种障碍,比如之前一名阿根廷法官发布禁令,禁止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Uber交易支付中使用阿根廷的部分信用卡。

  不过,路透社调查的公司数据显示,尽管阿根廷经济衰退,但自2016年Uber在阿根廷开始运营以来,阿根廷一直是该公司增长最快的市场。

  Uber的成功发展激怒了该市的出租车工会,他们声称,自从Uber到来以来,对出租车的需求已减少了一半。周四抗议的出租车司机举着标语牌,称Uber是非法的,其用户“腐败”。

  Uber司机一直是所谓的“Uber猎手”暴力袭击的目标。在布宜诺斯艾利斯,Uber司机要求乘客坐在前排座位上,以避免引起当地出租车司机的特别注意,这是很常见的。

  其他出租车司机抗议者也指责该市没有创造就业机会。

  56岁的恩里克·古铁雷斯(Enrique Gutierrez)在抗议时表示:“最大的问题是,本届政府让人们失业,继续缩小劳动力市场,更多的人把Uber当作一份工作。”56岁的恩里克·古铁雷斯已经当了35年的出租车司机。

  “所以,是的,我们说Uber是非法的,对Uber做点什么吧。但同时也要解决失业问题,这正是Uber发展的动力来源所在。”

  Uber表示,该公司希望阿根廷制定网约车监管体系,让更多消费者体验到新技术对交通出行带来的好处。 “民众的反应和选择是明确的,”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周三,一名Uber乘客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一起交通事故中丧生。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已经启动了事故保险赔偿程序,该保险协议适用于通过手机应用软件提交的所有乘车行为。(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