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谷歌员工大规模抗议活动成科技行业分水岭

2018/11/08 15:40      腾讯科技 乐学/编译  


  据外媒报道,上周四,全球超过2万名谷歌员工走出办公室,抗议该公司长久以来袒护涉嫌性骚扰高管的陋习。谷歌发言人回应称,公司高管现在正在考虑员工们提出的要求,包括改变招聘和管理政策的要求。然而,不管谷歌如何回应,这家互联网搜索巨头以及整个硅谷再也不是原来的样子。

  两年来,管制机构、立法者、学者和媒体一直在敦促硅谷改变它那副要征服全世界的模样。但是,外界对于科技行业的影响毕竟有限,规范科技行业的法律少之又少,立法者也难以迅速弄清楚科技发展对于社会的影响。员工的抗议活动则是给科技公司施压的一种新的重要方式。这些让科技公司运行的员工可以影响整个科技行业。

  他们推动科技行业解决问题的作用是非常明显的。在今年暑期,由于遭到员工抗议,谷歌最终放弃了与美国国防部合作开发Maven人工智能项目。亚马逊和微软的员工还要求他们的公司改变与执法部门合作的方式。

  但是,谷歌员工的全球抗议活动将会给整个科技行业带来深远的影响。

  在仅仅一周内,组织者就利用谷歌自己开发的协同作业工具,利用该公司开放的企业文化,掀起了覆盖全球的大规模抗议活动。抗议员工提出的要求反映了1000多个参与抗议活动策划的员工的心声。这些要求包含了科技行业中长期被边缘化的员工的心声,包括少数族裔员工和被业内视为二等公民的合同工。

  抗议活动的组织者称,他们的目的就是让这种抗议活动持续下去,从而拷问他们公司的经营方式,以及鼓励科技行业中的其他员工也采取类似的行动。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