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谷歌美国公共政策副总裁苏珊即将辞职

2018/11/05 17:58      腾讯科技 乐学/编译  


  据外媒报道,谷歌美国公共政策副总裁苏珊-莫里娜丽(Susan Molinari)即将辞职。她一直负责谷歌美国联邦政府游说和公共政策方面的事务,曾担任纽约共和党女议员。

  谷歌一直在遭受华盛顿和欧洲立法者的抨击,它在美国和欧洲面临着越来越多的反垄断审查。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企业领导人则遭到其员工的批评,因为他们试图为美国国防部开发人工智能技术。

  后来,谷歌迫于压力没有与美国国防部续签人工智能合同。上周四,全球数千名谷歌员工走出办公室,抗议该公司对待女性员工的方式。

  “我想宣布一条消息:在谷歌工作将近7年后,苏珊决定辞职去承担新的角色。她一直负责领导美国政策团队以及经营我们位于华盛顿特区的办公室。”谷歌全球政策主管卡兰-巴蒂亚(Karan Bhatia)在上周五发给员工的一份备忘录中说。

  在一项声明中,苏珊称她在谷歌工作的一段时间让她“感到非常开心”,但也“令人感到心力交瘁”。她表示,她已开始寻找合适的时机辞去她的职务,因为她的生活发生了一些变故,包括她的丈夫已退休、她的女儿大学毕业以及她的父亲过世。

  苏珊在2012年加入谷歌,担任美国政策和政府关系副总裁。

  当时,该公司前任CEO和现任董事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经常出现在华盛顿。施密特和谷歌其他高管与奥巴马政府交往甚笃。谷歌几名高管后来还进入到了政府部门工作,包括梅根-史密斯(Megan Smith)。她成了白宫首席技术官和总统助理。

  在特朗普当选总统后,施密特出现在华盛顿的次数减少。苏珊承担了施密特的部分游说职责。但是,现在尚不清楚,她与特朗普政府的关系处理得怎么样。她未能阻止共和党人如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在某些问题上批评谷歌,例如谷歌搜索结果中的政治偏见问题。

  在去年,在游说开支方面,谷歌排在第一名。但是,数月来,它的华盛顿办公室一直饱受批评。

  去年,谷歌辞去了全球公共政策副总裁、前奥巴马政府官员卡罗琳-阿特金森(Caroline Atkinson)。这个职位空缺了好几个月,直到谷歌聘请了通用电气公司前全球政策主管巴蒂亚来担此重任。

  据知情人士透露,谷歌内部有人责怪华盛顿办公室(包括苏珊)没有派出高管参加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就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一事举行的听证会。该委员会对于谷歌缺席听证会感到非常不满,在证人席上谷歌的位置上特意留出了一把空椅子。

  巴蒂亚称,等过一段时间,苏珊将继续在谷歌担任顾问之职。该公司目前正在寻求接班人接替苏珊。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