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极链科技实力登榜互联网周刊2018年度人工智能企业百强

2019/04/12 16:27      IT产业网   


  近日,由中科院主管的《互联网周刊》和eNet研究院联合发布了《2018年度人工智能企业百强》。华为、腾讯、百度位列前三,阿里巴巴、平安集团、科大讯飞、搜狗紧随其后,极链科技Video++作为AI+视频领军企业代表实力登榜。

  《互联网周刊》创刊于1998年,由中国科学院主管、科学出版社主办,是目前中国互联网和IT业界最成功的主流商业杂志之一。《2018年度人工智能企业百强》榜单面向广大互联网企业,通过《互联网周刊》及eNet硅谷动力收集读者反馈、专家与编辑评分,针对企业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的突出成绩与贡献进行评选。

  过去一年里,在政策、资本、创业者的狂热助推下,人工智能在零售、交通、安防、医疗、教育、视频等领域开疆拓土,终于迎来了爆发式的全面增长。目前,人工智能加快走入社会经济生活,在人脸支付、语音识别、智能医疗、智能家居等领域应用发展迅速。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预计达到381亿元,到2020年预计能达到700亿元,市场空间广阔。

图片1.png

  而对于这一番成就,除了企业自身的积极布局、发展创新之外,政府的大力支持也推动了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的发展,从2017年国务院印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到2019年提出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发应用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政府为人工智能与各行各业深入融合、创新发展提供了新机遇。

  总而言之,我国的人工智能产业起步虽晚,但在政府、企业、投资方等各方面的鼎力支持下,发展前景不可限量。《互联网周刊》此次公布的一百强企业代表了国内的人工智能发展实力,也期待在不久的未来,在世界人工智能百强企业的榜单上会出现更多中国企业的名字。

  本次登榜的极链科技Video++以视频AI技术为核心,对全网415万APP中的视频进行场景解析,进而驱动场景新经济的发展。核心技术为视频智能系统VideoAI、视频小程序系统VideoOS,支持业务矩阵包括AI场景营销平台(AMSP)、视频电商、视频互娱等。与数百家品牌、商家、供应链建立了深度合作,协同全网APP构建了完整的视频场景产业闭环,目前在AI+视频行业已实现大批量商用。经过多年的技术迭代升级,极链科技Video++构筑了技术壁垒,实现了行业领先,已成长成为一家既有领先技术、海量用户和综合性营收能力的视频AI场景商业平台。

  未来,极链科技Video++将始终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生产力,继续加大在技术研发方面的投入,助力视频释放最大价值,用AI驱动场景新经济的发展。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