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扎克伯格去年安保花费2000万美元 桑德博格花290万

2019/04/13 09:23      腾讯科技   


  在过去几年中,社交网络脸书爆发不计其数侵犯个人隐私的丑闻,外界要求掌门人扎克伯格引咎辞职,但是他至今仍然“固守”岗位。据外媒最新消息,脸书公司周五提交的一份监管文件显示,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2018年的综合薪酬福利待遇增长了一倍多,达到2260万美元。

  需要指出的是,就像其他一些创始人兼CEO(包括谷歌的拉里·佩奇和苹果已故的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一样,扎克伯格的年薪只有1美元。但他的总报酬是2260万美元,主要用于在家中和私人旅行期间为他和他的家人提供“总体安全计划”。数字显示,扎克伯格个人去年的安保支出为2000万美元。

  2017年以来,扎克伯格的综合薪资福利收入增加了一倍多,当时他总共获得了910万美元的总收入。

  该公司还表示,脸书在扎克伯格的私人飞机成本上花费了260万美元,这一数字也包括在他的薪酬总额中,比一年前的150万美元有所增加。脸书表示,飞机的支出流向了飞机包机公司,其中包括乘客费用、燃料、机组人员和餐饮费用。

  脸书还表示,其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Sandberg)在个人安全方面的支出为290万美元,略高于一年前的260万美元。该公司为了她的私人飞机服务花费了90万美元。

  在脸书的各种侵犯隐私丑闻中,桑德博格同样面临外界指责,被指在俄罗斯干扰美国大选等事件中疏于内部监管,舆论同时要求桑德博格辞去首席运营官职务。

  对于这份报告中的各种薪资福利数据,这家社交网络拒绝发表评论。

  该公司安全和差旅成本飙升之际,脸书正面临其历史上最动荡的时期。该社交网络因选举干扰、数据滥用以及无法在其平台上监管有害内容而受到密切关注。比如,脸书因其在俄罗斯对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产生的影响中所扮演的角色而受到公众的强烈抗议,并因英国剑桥分析公司在未经同意的情况下从8700万脸书个人资料中获取数据而受到批评。

  其他宣布

  周五脸书还宣布,Netflix首席执行官里德·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将辞去其在这家社交媒体公司董事会的席位,不会被提名连任。

  哈斯廷斯离职之际,总部位于门洛帕克(MenloPark)的脸书公司加大了进军网络视频的力度。自2011年以来,哈斯廷斯一直担任脸书董事会成员。

  脸书还表示,将提名移动支付公司贝宝(PayPal)负责核心市场的高级副总裁佩吉·阿尔福德(Pepgy Alford)担任董事会成员,取代北卡罗来纳大学名誉校长厄斯金·鲍尔斯(Erskine Bowles),鲍尔斯也不会再被提名。

  该公司股价周五晚间收于179.07美元。(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