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北文时代携手百度:战略合作大幕将揭,开启智娱新时代!

2019/04/16 15:42      IT产业网   


  近日,北文时代集团与百度在北京举行“AI视界 开启智娱新时代”启动仪式,正式宣布双方携手共建AI应用研究院,探索新零售大文娱大数据应用新场景,战略合作大幕揭开!

  此次北文时代集团与百度合作建立AI应用研究院,是继与北大青鸟音乐文化产业集团合作成立文化产业运营研究院后,北文时代集团在泛文化大文娱产业领域的又一创新型战略举措。

https://mpt.135editor.com/mmbiz_png/AsJhJVoeLyXEOCCYl6ia9ebwRES66icLMx3Eumr8Oc2jrMbSTbRD8QcNaw9XlwdYqFSeI8mvaKibDKsEckzY5OZqA/640

  探索“科技+文化”未来世界

  北文时代集团作为国内领先的文化产业内容专业运营商,专注于城市文化消费综合体、文化小镇、文化科技产业园的内容规划、产品设计、建设投资及运营管理。聚合文化内容,连接文化记忆,服务文化生态,同时持续打造有温度的文化内容,实现文化改变生活,亦是北文时代集团始终不渝的初衷。

  百度是一家全球顶级高科技公司,着力于互联网核心技术突破与人才培养,在搜索、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领域处于全球领先水平。百度正通过持续的商业模式和产品、技术创新,推动金融、医疗、教育、汽车、生活服务等实体经济的各行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发展,百度人工智能研究成果已全面应用于百度产品,让数亿网民从中受益。

https://mpt.135editor.com/mmbiz_jpg/slzt2mXbGlLibBtLT8HF7tFvfqy98TUWF8KZj1omu8yZLfJMicar45DgoUDPVQniaVLCPXvdKLL9JVQE4uibaibYzgA/640?wx_fmt=jpeg

  全面战略合作领域解读

  北文时代与百度共创AI应用研究院,致力于人工智能的应用场景开发,以及应用数据的收集、整理、研究和运用。同时,北文时代成为百度“人工智能产品体验场景”的合作伙伴,为百度提供产业园区、文创综合体、校园等线下空间场景,让精准人群体验AIG在研发、应用层面的产品和技术。

https://mpt.135editor.com/mmbiz_jpg/AsJhJVoeLyXEOCCYl6ia9ebwRES66icLMxkl9BpeadeYpeNzr9iaU0KBqKSMgKECWQjQ8dEHQbpybY4Cxg4T9WUHg/640

  在新零售、大文娱的应用融合层面,北文时代与百度合作成立“新零售和大文娱、大数据创新实验室”,对各类活动现场采集的数据进行分析,从而转化成为创新模式下的实战数据。北文时代通过在全国举办时尚类、国学类、体育类等各类现场娱乐活动及赛事,为各大商圈提供优质的体验类文化消费产品,吸引线下人流参与,作为艺术培训业务的招生导流入口。同时引导到场人流,作为商业零售转化的基础,增加家庭消费人群的到场频次及消费粘性。

https://mpt.135editor.com/mmbiz_png/AsJhJVoeLyXEOCCYl6ia9ebwRES66icLMx6nP2n7XyzviaHLD1d8smkf6gh2zfmP4GlibNj3Wre9fibbb2TXepIv3icQ/640

  双方还将联合推动实体门店(或产业基地)的线上虚拟化运营、线下数字化运营,不断加强在应用场景领域的合作,打造文娱产业数字化改造的新零售模式,推动文娱产业升级。与此同时,基于“大文娱大数据云系统”,提升文娱IP数据分析能力,深化粉丝运营,探索文娱产业的数字化模式。旨在实现科技引领未来、文化改变生活,让所有人都可以享受到,有温度的文化内容,重塑文化产业新格局。

  双方合作首个应用场景

  近年来北文时代集团陆续在全国多个城市投资并运营管理各类特色产业项目,丰富的产业资源遍及时尚、娱乐、影视、音乐、体育、教育培训等各个圈层,形成“以产带商·产商融合”的特有商业模式:

  输出产业平台内已形成的稳定、持续与优质的文化内容,为商业项目导入丰富IP、吸引目标客群、激活业态创新,形成可无限延展良性循环的“B→C→B”模式。

/var/folders/3c/7t01v_x94blf55f6scccpw3m0000gn/T/com.microsoft.Word/WebArchiveCopyPasteTempFiles/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

  在此基础上,北文时代集团与百度的战略合作将从艺术教育培训着手,逐步打造完整的“互联网+教育”支撑服务平台。活动当天,百度代表、北文时代集团副总裁赵伟先生,分别就双方合作前景做了详细介绍。

  一、 互联网+线下教育

https://mpt.135editor.com/mmbiz_jpg/slzt2mXbGlLibBtLT8HF7tFvfqy98TUWFougANFRTC24CfC76UWmrcZuicBOfianzz5R6U8482ib0Hicqg2wlKL16fw/640?wx_fmt=jpeg

  【百度代表致辞】

  “人脸识别软硬一体解决方案是百度的核心优势产品,百度人脸识别技术1 :1人脸验证准确率高达99.77%,1 :N人脸识别率达到国内首创万级别的高精度,技术水平领先业内。而且我们利用边缘计算技术,不存储传输视频流,可以有效保障拍摄者的隐私。此项技术已经应用于安防监控、人脸签到、人脸支付、智慧零售等场景。

  而北文时代集团在大文娱领域涵盖的业务很广泛,我们有幸与北文时代很快建立了合作点。希望通过视觉识别、视频分析等技术完成线下培训领域的数据洞察,实现AI技术在教育产业的落地推广。百度作为AI技术行业领先的互联网公司,未来会在线下培训领域提供多维度的计算机视觉和大数据技术支持。我们期待与北文时代一起开拓互联网+线下教育的市场方向,携手赋予线下培训行业新的面貌!”

  二、 精准人群的二次开发

https://mpt.135editor.com/mmbiz_jpg/slzt2mXbGlLibBtLT8HF7tFvfqy98TUWF1obzPEjwx6OO1qOn5x9ajtbkw1sKJUPOqguxc3VKOkA7FPj9pyVQ0w/640?wx_fmt=jpeg

  【北文时代集团副总裁赵伟致辞】

  “随着北文时代集团综合竞争力的不断提升,我们需要依托百度更强大的数据归集和分析能力,以此实现精准人群的二次开发。与此同时,我们所提供的多元化消费使用场景,也是百度AI技术研发实践的最佳应用场景。

  少儿艺术培训将成为双方合作的首个应用场景。依托北文时代集团旗下艺影时空、灿烂星路、北电世纪、英龙文化等子公司开展的少儿艺术培训业务,应用百度AI技术,开发一套涵盖机构端、家长端、后台管理端的“互联网+教育”支撑服务平台。在百度数据技术的加持下,通过数字门店等本地化推广手段,提升中小规模培训机构的信息化管理效率,实现百度AI技术在线下少儿艺术培训领域的全面落地。

  双方合作的首个线下空间,就在我们集团北京项目星影空间舞蹈教室。教室内已经安装了百度高精度AI摄像头,实现人脸无感签到,并且能够实时反馈课堂授课情况,提升教学管理水平。北文时代还将定制专属的小度在家智能音箱,植入自身运营的艺术培训类IP内容和音视频课件,将课堂延伸至家庭。在活动赛事报名的同时,通过赠送、购买等方式,确保硬件开机率,提升用户使用频次。

  未来,北文时代将与百度携手,共创AI生态,通过引领创新,推进AI商业化落地!”

  "AI视界 开启智娱新时代”启动仪式精彩回顾

/var/folders/3c/7t01v_x94blf55f6scccpw3m0000gn/T/com.microsoft.Word/WebArchiveCopyPasteTempFiles/640?wxfrom=5&wx_lazy=1&wx_co=1

  此次启动仪式于北文时代首个产业园区项目——北京电影学院影视文化产业创新园(平房园区)举行。

/var/folders/3c/7t01v_x94blf55f6scccpw3m0000gn/T/com.microsoft.Word/WebArchiveCopyPasteTempFiles/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

  与会百度嘉宾有百度视觉智慧零售代表、集团业务发展部业务总监丁薇元、小度销售与商务部商务副总经理彭诚、新业务CKA发展部负责人杜博蕊等。北文时代集团董事长万子千、北文时代集团执行董事叶炜祥、北文时代集团董事司徒远纵等也一同出席启动仪式。来自双方各主要部门、子公司的负责人近百位齐聚,共同见证这意义非凡的时刻。

  活动同时邀请到了北京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关文平现场主持,内地著名民谣歌手、音乐制作人李晓东及数位独立音乐人于茶歇环节惊喜现身,带来精彩的现场演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