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英国消费者组织:亚马逊内“充斥着虚假五星好评” 杂牌产品充斥

2019/04/17 08:37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英国消费者保护组织Which?发布调查称亚马逊购物网站充斥着对陌生品牌产品的虚假五星好评。

  调查结果显示,耳机、智能手表和健身追踪器等热门产品的最高评价由未知品牌主导。

  该消费者组织称,其中数千条好评未经证实,这意味着没有证据表明评论者购买了该产品。

  亚马逊表示,其正在使用自动技术清除虚假评论。

  亚马逊表示,公司投入了“大量资源”来保护其评论系统,“因为我们知道客户重视与其他购物者分享见解和经验”。“即使有一篇不真实的评论也算太多,”亚马逊还补充道。

  但Which?调查显示,虚假评论司空见惯。

  当搜索耳机时,发现第一页的所有产品都来自未知品牌而非家喻户晓的知名品牌。该消费者组织补充称这里的未知品牌是指连该类商品领域的专家都没听说过的品牌。

  在1.2万条评论中,大多数,具体为87%,都是未经证实的购买而发的商品评论。

  举个例子,一款名为Celebrat的不知名品牌的耳机,收到了439条评论,所有评论都是五星好评且未经证实,而且都是同一天发布的,这表明这些评论是自动生成的。

  记者未能联系到Celebrat置评。

  ReviewMeta是美国一家分析在线评论的网站。该公司表示,其对未经证实的评论的规模感到震惊,称这些评论“显而易见(是假的)且易于防范”。

  在线评论网站的流行意味着,这类网站越来越受到企业和客户的依赖。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估计,此类评论每年可能影响英国消费者高达230亿英镑的消费。

  Which?表示,调查结果意味着,消费者应该对评论“不要全信”。

  “在购买商品时,要寻找独立且可靠的商品评论,”Which? 组织中负责家居产品领域的纳塔利·希钦(Natalie Hitchins)说道。(腾讯科技审校/羽佳)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