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马斯克与SEC要求推迟一周庭审 以解决马斯克被指藐视法庭纠纷

2019/04/19 13:25      TechWeb.com.cn 小狐狸  


  4月19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当地时间周四,特斯拉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在联合提交给美国联邦法官的一份文件中宣布,两家公司要求推迟一周时间庭审,以解决马斯克被指藐视法庭的纠纷。

  4月4日,美国一名联邦法官给马斯克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两周时间来解决他们之间的分歧,并驳回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要求以藐视法庭罪拘留马斯克的请求。马斯克被控违反了去年10月达成的一项证券欺诈和解协议。

  马斯克和SEC在提交的文件中表示:“虽然我们尚未达成协议,但本周早些时候,SEC的法律顾问、马斯克和特斯拉的法律顾问通过电话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磋商,目前仍在继续讨论可能的解决方案。由于我们的讨论正在进行中,我们谨请求在2019年4月25日或之前向法院提交另一份联合呈文,以表明我们是否在原则上达成了协议。”

  美国法官艾莉森·内森(Alison Nathan)表示,她“非常担心,无论我在这里做出什么决定,这个问题都不会得到解决。”

  内森要求双方心平气和地坐下来,想出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办法。现在,双方都要求再多给他们一周时间来解决这个问题。

  这一争议源于马斯克今年2月发布的推文,推文里面包含特斯拉汽车的产量预测。

  起初,马斯克在推特上写道,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将在2019年生产约50万辆汽车。随后,他又在推特上表示,他的意思是特斯拉的年生产率将达到50万辆的峰值,但预计今年的汽车产量仍将只有40万辆左右。

  最初的推文足以让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相信,马斯克违反了去年10月双方达成的和解协议,犯有藐视法庭罪。

  这不是马斯克第一次因发布推文而惹祸上身了。去年,他在推特上表示,他已经获得“资金保证”,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但随后曝光的信息显示,其实资金并没有完全落实。然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对他提起了诉讼。

  去年9月,马斯克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达成了和解协议。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马斯克和特斯拉各自支付了2000万美元罚款。此外,马斯克还辞去了公司董事会主席的职务,而特斯拉还需要任命两位新的独立董事。

  此外,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还要求,马斯克在社交媒体和其他书面上发表涉及公司或者投资者的内容时,事先要得到公司的批准。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前检察官埃利奥特·卢茨克(Elliot Lutzker)表示,他预计,在此次纠纷中,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不会试图解除马斯克的首席执行官(CEO)职位,但他认为,此次和解马斯克被罚的数额将远超2000万美元。(小狐狸)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