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新时代 新生代 95后创业者报到

2019/04/23 10:45      中国商业期刊   


  天下大道,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

  人生大道,唯努力者进,唯奋斗者强,唯努力奋斗者胜。

  中国改革开放41年,就像一段漫长而璀璨的篇章,一代代企业家的更替与交融、自强与奋进,则是每个篇章里最灵动的音符,音符里面有跌宕起伏的传奇和恩怨。余音绕梁,有无法磨灭的印迹,以及传承的中国商人精神。

  三代性格迥异、背景不同的企业家,在41年里,以自己的实践诠释着改革、创新、努力、奋斗对于个体、对于国家、对于民族,意味着什么。从有着与生俱来的家国情怀、普遍拥有狂热的理想主义色彩的张瑞敏、任正非、王石、宗庆后等“84派”的优秀企业家,到试水中国现代企业制度,开创“学而优则商”的局面,充满理性精神和征服精神的陈东升、田源、郭凡生、冯仑、王功权、潘石屹、易小迪等为代表的92派企业家;到与国际接轨、更具前瞻精神,从理念层面、体制层面及商业模式层面进行颠覆创新的海归李彦宏、张朝阳,马云、马化腾等为代表的99派企业家,他们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也是中国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见证者和实践者。自强不息、与时俱进、改革创新,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商人精神的鲜活灵魂。

  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唯有改革创新者能永立潮头;历史车轮,滚滚向前,唯有努力奋斗者能乘势而上。2015年,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成推动中国经济继续前行的“双引擎”之一。创业狂潮即起,90后创业者耀眼登场——超级课程表余佳文、伏牛堂张天一、泡否马佳佳、SegmentFault社区高阳、礼物说温成辉、快看漫画陈安妮、陪我孙宇晨、一起唱尹桑……

  5年即成为一个代际,当90后被定义为“中年人”的集体感伤情绪还未消散,一批创业中坚群体却已崛起……这世界,必然是属于95后及其后来的创业者。

  新时代,新生代,95后创业者报到!

  《中国商人》杂志将聚焦新生代,关注95后创业者。我们希望这个系列能成为一个预告片:告诉社会,这是一个人人都可以创造财富的时代,只要有梦想,就有可能铸就成功的未来。我们希望这个系列能成为一个纪录片:告诉读者,那些饱含热情与梦想的奔跑者,是如何开始、走过怎样一条光荣的荆棘路。我们希望这个系列能成为一个专题片:告诉未来,在一个新时代,新生代的创业者将如何思考、践行关于个人、家国的责任和使命。

  2019年4月,春暖花开的季节,让我们与新生代创业者倾听、对话。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