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微微·布尔特 “衣”往情深

2019/04/23 11:06      中国商业期刊   


19377700700.jpg

  微微·布尔特 “衣”往情深

  ——访长春布尔特私人定制董事长张微

  文/思 佳  韩翠杰  李树梅

  走进微微•布尔特私人定制工作室,初见张微,身材匀称,高贵大方,气质优雅,待人温婉热情,很具亲和力,周身透着知性美。

  时间追溯到十几年前。家庭优越的张微,因为与朋友的一次学习,开始思考人生。她不断问自己:自我价值是什么?人生目标又是什么?思索过后,在没有任何经验的情况下,张微开始创业之路,做起了餐饮。因为经验匮乏,餐饮经营并不乐观,最终只能转手。

  创业虽然失败,却让张微深深体会到“坚持自己的梦想,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有多重要。于是她不断学习提升自己,并在全国各地寻找商机。大连的一次经历给了张微很大启发。

  张微在大连一家服装店定制了一件衬衫,同时在商场也购买了一件同款同价位衬衫,通过对两件衣服的比较,张微发现了一些端倪:服装的发展经历了大众化到专业化,再到私人定制个性化的过程。这一发现让张微找到了商机:走高端私人定制路线,打造“男人的绅士之美,女人的气质之韵”。

  确定了方向和目标,张微开始着手准备。她一边装修店面,一边学习私人定制的相关知识。只有梦想远远不够。创业之路从来不会一帆风顺,尤其是未知的陌生领域。色彩搭配、版型设计、形象设计等内容,张微都要从头学习,除此之外,她还做了大量调查、翻阅杂志。学习的同时张微捕捉各种设计信息和灵感,搜寻定制思路,并结合国际时尚前沿设计理念,针对不同顾客的身体曲线和形象气质,制定独一无二的个性专属版型。

  手工打造的每一款专属服装都是一件艺术品,张微力求精益求精,从品质到服务,关注每个细节,领口、袖口甚至一颗纽扣她都要反复试验对比,做到尽善尽美。设计完成、数据审核后,所有服装在全球时尚之都意大利手工完成制衣过程,之后还有三次试衣过程,再进行反复斟酌修改,最后定型。这一系列看似繁琐的流程,保证了张微出品的服装都能做到完美展示顾客独有的气质之美,令顾客光彩绽放,尽显自信风采。

98545750500.jpg

  创业路上总是会出现坎坷与辛酸。一次外出学习的飞机上,由于旅途的劳累疲倦,张微出现了身体不适。张微的旁座向她伸出了援手,一位佛教人士指导张微静坐、调整呼吸,减轻症状。当身体慢慢缓解过来后,张微除了对援手人士的感激感恩之情外,也让她开始反思:为了自己的梦想,身体不能再出现任何问题。同时也让她体会到,自己陪伴家人的时间少了,照顾也少了,自己变成了女儿眼中的“女神”“大力士”,变成了父母眼中的“女强人”。事业虽成功但不能忽视陪伴家人和教育孩子的重要性。

  今年是张微做“私人定制”的第四个年头,从最初的朋友带朋友,到如今顾客慕名前来,顾客的优雅、绅士是产品最好的名片。为了能更好地服务顾客,让顾客体会无微不至的关怀,张微还应顾客要求提供上门服务,如修改、干洗等,尽最大努力满足客户需求。

  为了感谢新老顾客的信任与厚爱,张微还举办了一次答谢会,让她没有想到的是,到场的顾客、朋友及各界来宾超过400人。这让张微深受感动,觉得自己的责任和压力更大了,同时也坚定了她的信心,“不计较付出,收获就会不一样,全力以赴把事情做好,服务好顾客的心。”

  谈到未来的发展规划和人生目标时,张微说:“首先不急,要稳,也考虑过连锁店,但最后还是确定直营店更合适,虽然付出了很多,但不后悔,还有目标未达成。做这行起初是源自喜欢,现在看到顾客神采飞扬,开心的笑容就是我最大的快乐,也是最大的成就,我会在这份美的事业上继续塑造美,把这份美带给更多的人。感恩大家对我的认可,我会继续努力奋斗的”。

  采访过程中,张微始终保持着自信和微笑,举手投足间都透露着优雅和从容,曾经的失败、困惑与辛酸似乎也在这一刻化为乌有。张微告诉我们,无论什么时候、什么状况都要微笑面对生活,用感恩的心对待身边每一个人,让这份美的事业能够越做越好。家人的不理解,朋友的不支持也都变成了现在的赞美。

  谈到微微•布尔特名字的由来,张微说:“微微是我的名字,布尔特是与众不同的意思,美是不分年龄与界限的”。让这份与众不同为更多的顾客带去更多的活力四射与魅力无穷。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