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FCC批准SpaceX 1584颗互联网卫星在低轨道运行

2019/04/28 16:57      网易科技   


  4月28日消息,距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日前批准SpaceX请求,允许该公司未来发射的大量互联网卫星在低于原计划的轨道运行。SpaceX将于下个月在佛罗里达州正式开始发射第一颗互联网卫星,FCC的批准意味着其“星链”项目的主要监管障碍已被扫除。

  去年11月,SpaceX向FCC提交请求要求部分修改“星链”(Starlink)项目计划。根据SpaceX的最初计划,该公司获准将4425颗互联网卫星发射到距离地面1110至1325公里的轨道上。但测试卫星TinTin A以及B的升空后,SpaceX决定将其中1584颗卫星送入距地约550公里的低轨道运行。

  SpaceX总裁戈恩·肖特韦尔(Gwynne Shotwel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一批准突显出,FCC对SpaceX部署互联网卫星的计划充满信心。该计划将为全球用户提供可靠、廉价的宽带服务。”

  SpaceX认为,通过在这一轨道上运行卫星,“星链”项目的信号延迟将大大降低,传输时间缩短至15毫秒。较低的运行轨道也意味着信号覆盖将比原计划少16颗卫星。SpaceX还表示,这一改变将有助于减少太空碎片。在550公里的高空,卫星受地球大气层的影响更大,脱离轨道的速度也比更高轨道卫星快得多。因此,如果任何一颗“星链”卫星发生故障无法运行,脱离轨道后很快就会在大气层中燃烧殆尽。

  不过,并非所有人都对SpaceX的最新计划感到高兴。另一家开发大型卫星互联网网络的公司OneWeb和卫星运营商Kepler Communications都提交了请愿书,反对SpaceX提出的变更请求。他们都认为,由于SpaceX使用类似的频率,如果将“星链”项目移至较低轨道,自家卫星可能会受到干扰。但最终,FCC并不认为会存在干扰问题。

  SpaceX公司计划在5月份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发射第一批“星链”卫星。(晗冰)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FCC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