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美国电信“老三”、“老四”宣布260亿美元合并计划延期到七月

2019/04/30 10:14      腾讯科技   


  此前,美国排名第三和第四的移动运营商T-Mobile美国公司和Sprint宣布了价值260亿美元的合并计划,但是至今没有获得美国联邦政府批准。据外媒最新消息,周一,两家公司宣布将这一合并交易的最后期限时间延长到7月29日,继续申请获得美国政府的批准。

  据国外媒体报道,T-Mobile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一份文件中宣布了这一延长期限。此前的最后期限是本周一。

  目前,这两家公司正在努力争取获得美国司法部和联邦通信委员会的通过。

  2018年4月29日,两家公司宣布了他们的合并计划。如果合并计划获得成功,新组建的T-Mobile公司将成为能够和AT&T以及威瑞森(Verzion)抗衡的第三大电信巨头,目前这两家公司的市场份额和竞争力和两大巨头不在一个层次上。

  美国司法部反垄断部门负责人马坎·德拉希姆(MakanDelrahim)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政府监管机构正在审查这个合并计划,相关的会议仍在进行中。

  “我还没有下定决心,”他告诉CNBC。“调查仍在继续。我们要求两家公司提供一些数据。我们没有固定的会议次数或时间表。”

  他说:“如果我们有理由对一项交易提出质疑或提出修改建议,我们将这样做。”他补充说,该部门正在调查一种呼声,即这笔交易将使合并后的公司建成更好、更快的5G通信网络。

  “我们都是一个团队,反垄断部门,”他说。“我们将集体作出决定。我的工作是确保正确地进行分析,确保最后的决定有事实根据。”

  此次合并计划的主导方是T-Mobile美国公司,该公司隶属于德意志电信公司。去年底,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已经批准了T-Mobile的合并或收购交易,为这一计划奠定了基础。

  据报道,美国政府或者消费者群体中的反对者认为,如果T-Mobile和Sprint合并,美国全国性电信运营商将从四家变成三家,消费者选项更少,将导致价格攀升、损害消费者利益。不过支持者认为,新公司的用户规模更大,能够和两大巨头竞争,有助于降低电信资费。

  最近,T-Mobile高管还表示,如果合并计划获得政府批准,在新公司建设的5G网络中,将不会像其他对手那样收取十美元的“5G特别涨价”。

  在美国电信市场,T-Mobile是一家特立独行的公司,推出创新资费,给消费者带来不少福利,成为一家电信市场的“鲶鱼企业”。也有声音认为,如果T-Mobile变成一家大规模公司,未来资费创新将会下滑,不利于消费者。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软银集团若干年前斥资数百亿美元收购Sprint,企图在美国电信市场分得一杯羹。但是孙正义的梦想落空,收购之后这家电信公司从排名第三下跌到排名第四,由于经营状况不佳,再加上5G通信网络建设的巨大成本,软银集团萌生了退意。实际上,软银正在进行战略转型,分拆或者剥离包括电信在内的实体业务,变成一家更加纯粹的科技投资集团。

  之前,软银集团旗下的日本电信业务已经分拆上市,软银卖掉了三成的股权,所得资金用于偿付债务或是用于继续“疯狂”投资全球各地的科技公司。(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