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传美国电信巨头Verizon也放弃销售华为手机

2018/01/10 13:25      腾讯科技 晨曦  数字人免费试用


  本周一,外媒报道美国电信巨头AT&T放弃销售华为手机的计划,据外媒最新消息,另外一家巨头Verizon也将放弃和华为合作的计划。

  美国有四大全国性的移动运营商,其中AT&T和Verizon是两大具有主导优势的巨头,同时牢牢掌控着美国智能手机市场,如果某款旗舰手机难以获得AT&T或Verizon的支持,几乎不可能在美国市场获得存在感。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CNET报道,Verizon可能受到了来自美国政界人士的压力,将取消和华为公司的合作。

  之前据报道,华为也在和Verizon进行接触,希望该公司能销售旗舰手机Mate 10 Pro。

  在AT&T放弃合作之后,Verizon跟进在意料之中。据美国权威媒体报道,美国多位议员向AT&T进行了施压,政治压力导致华为手机无法和运营商合作。

  周二,华为在美国宣布将通过非运营商渠道销售手机。但这样的渠道影响力非常之弱,难以推动华为手机在美国获取更多移动用户。

  和中国、印度市场不同,美国运营商占到了智能手机市场的九成份额。外部零售店销售的主要是面向预付费市场的中低价位手机。百思买等大型零售店销售的同样是来自运营商的捆绑资费的手机。

  对于取消合作的报道,Verizon尚未置评,华为则表示不会对谣言和猜测发表评论。

  若干年之前,华为在美国手机以及电信设备市场比较活跃,但是后来遭到了“国家安全风波”,市场开拓受阻。随后华为淡出了美国市场,主要开拓欧洲市场。在欧洲多个国家,华为手机已经斩获了一定的市场份额。

  华为目前是全世界手机市场第三名,华为准备赶超苹果乃至三星电子,主导全球市场。如果要实现这一目标,华为必须重新返回全世界利润最丰厚的美国市场。

  对于华为而言,除了美国之外,另外一个市场痛点是印度。在印度手机市场,华为并未进入前五名,而小米、联想、OPPO、vivo等中国品牌已经获得了半数市场份额。

  在过去几年中,华为手机业务开始重点发展中高端品牌,手机价格越涨越高,虽然华为拥有一定的技术研发实力,但是在品牌形象、市场营销投入等方面,华为和三星苹果仍然有着明显的差距。

  有声音认为,华为手机在印度市场表现不佳,和全球市场的中高端定位不无关系。

  不久前,华为掌门人任正非已经要求手机业务重新重视低端手机。这一表态可能会加速华为旗下的性价比品牌“荣耀”,进一步扩大国际化销售。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智能手机市场被三星电子和苹果两家所主导,韩国LG拥有一定影响力,而中国中兴通讯依靠低价手机获得一成份额,联想旗下的摩托罗拉以及TCL旗下的阿尔卡特也持有少量份额。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