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传闻一位买家购买大量比特币,拉动比特币价格上涨至6个月来新高

2019/05/05 08:35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周五,比特币的价格跃升至6个月以来的新高。交易员们表示,目前没有直接的新闻催化剂来推高比特币的价格。

  周五,比特币的价格上涨逾6%,一度突破5700美元,创下自去年11月14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在Bitstamp交易所,比特币在去年11月14日的交易价额是以5680美元。今年以来,比特币的价格涨幅达到了近55%。

  以太币和瑞波币等其他主要加密货币的价格也有所上涨,这些货币的价格涨跌通常被视为与比特币息息相关。

  在今年4月3日曾有报道称,加密货币的价格开始出现大幅反弹。根据Coindesk的数据显示,当时以太币的价格在过去24小时内上涨了20.82%至171.49美元。瑞波币的价格也暴涨了14.64%至约0.359美元。

  以市值计算,以太币和瑞波币是第二大和第三大的加密货币。而比特币则是所有加密货币中市值最大的。

  根据Coindesk的数据,比特币当时在24小时内上涨了超过21%,达到了5062.57美元。

  当时一位专家称,比特币价格飙升的一个潜在催化剂可能与路透社的一篇报道有关:一位私人买家在短时间内购买价值超过1亿美元的比特币。

  资产管理公司Bitwise的首席执行官亨特-霍斯利(Hunter Horsley)表示,考虑到比特币平时每日的交易量很小,“这一个大订单足以产生很大的影响”。Bitwise公司正在申请第一只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

  不过,霍斯利说:“加密货币的价格以其长期的波动历史而闻名。要确定真正的动力是很困难的,而且真正的动力来源往往并不明显。”

  在去年大幅波动之后,比特币的价格在2019年相对平静。比特币的价格在2017年底攀升至近2万美元的最高点,然后在2018年下跌了约75%。(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