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高盛放弃加密货币交易计划 比特币价格下跌6%跌破7000美元

2018/09/06 11:17      TechWeb 小狐狸  


  9月6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在媒体报道高盛将放弃开设加密货币交易柜台计划后,比特币于当地时间周三跌破7000美元。

  据CoinDesk的数据显示,当地时间周三,全球最大的数字货币比特币下跌约6%,跌至6866.06美元低点。比特币以外的其它加密货币的表现甚至更糟,第二大加密货币以太币下跌了13%,瑞波币下跌了11%,比特币现金和EOS分别下跌了13%和16%。

  《商业内幕》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高盛仍认为,比特币面临的监管环境不够明确。过去一年,这家华尔街投行一直在考虑推出一项针对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的新交易业务。

  去年10月,高盛首席执行官劳尔德•贝兰克梵(Lloyd Blankfein)在推特上表示,高盛仍在考虑比特币。

  当时,他表示:“我们还没有得出最终结论,我们既没有认可也没有放弃。要知道,当纸币取代黄金时,人们也持怀疑态度。”

  据《商业内幕》报道,现在高管们表示,要让一家受到监管的机构获准交易加密货币之前,还需要采取更多措施,而这些措施多数都不受高盛的控制。

  高盛在声明中表示:“为了回应客户对各种数字产品的兴趣,我们正在探索如何在这一领域为他们提供最好的服务。目前,我们还没有就数字资产的提供范围得出结论。”

  加密货币对冲基金BKCM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EO)布赖恩•凯利(Brian Kelly)表示,尽管短期内这不会对比特币的实际交易量造成影响,但该报告给人们的长期情绪泼了一盆冷水。

  过去一个月,比特币价格一直在7000美元左右窄幅波动。据CoinDesk的数据显示,周二晚间,比特币价格升至7400美元,为8月份第一周以来的最高水平。

  对冲基金BitBull Capital的加密货币基金首席执行官乔•迪帕斯夸里(Joe DiPasquale)表示,对于那些一直在等待价格反弹的投资者来说,这一价格水平是他们抛售的诱因。

  迪帕斯夸里称:“在有其它机构投资者对比特币感兴趣,并因此推高价格之前,该领域许多活跃的基金经理将继续低买高卖。”

  机构对比特币的兴趣一直是其价格的晴雨表,尤其是今年夏天。有传言称,首个比特币ETF基金已经获批,推动比特币价格于今年7月突破8000美元。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驳回了ProShares的比特币ETF以及其他加密货币ETF计划后,比特币价格随后回落至7000美元以下。

  比特币价格一直难以回升至去年12月触及的近2万美元高点。据CoinMarketCap.com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所有加密货币的总市值蒸发了约63%。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