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比特币狂人将密码存储在DNA中

2018/08/29 14:22      腾讯科技 编译/乐学  


  据外媒报道,想要保护你的比特币财富安全?这里有一个办法:将你的密码保存在你的DNA中。

  初创公司Carverr就向其客户提供这样的服务,以保护他们的数字财富。

  对于充满风险的加密货币世界,这是一个独特而极其保险的方法。这个方法包含了基因研究的一个新领域:利用人造DNA来存储数据。科学家可以将任何东西存储在DNA中,不管是Word文档,还是动态GIF图,还是操作系统。虽然这听起来有些怪异,但是它可能成为一种合法的替代方案,帮助我们存储越来越多的数据。

  Carverr公司CEO和联合创始人维沙尔-布扬(Vishaal Bhuyan)承认,这听起来很疯狂,但是它只是一种不同的加密工具。这种工具更持久耐用,而且比在硬盘上存放账户信息更安全。事实上,他并不是唯一一个用DNA存储数据的人。他表示,他听到其他初创公司也在探索DNA存储方法。

  考虑到加密货币的疯狂,这种听起来疯狂的方法似乎有了一定的合理性。拥有加密货币如比特币,往往会伴随着很多风险,例如丢失访问账户的密码,永久性失去你的数字财富。

  布扬称,迄今为止已有28个客户报名,并支付了1000美元费用来做DNA存储。他还与银行和其他持有加密货币的大公司洽谈,希望拓展这项服务。

  “DNA是唯一不会过时的东西。”他说,“因此,我认为,这就相当于一种信托或401(k)养老金计划,你可以将你的部分资产保存在DNA中,而且可以保存很长很长的时间。”

  如何在DNA中存储文件

  将数据文件存储到DNA中的方法其实非常简单,这一点你可能会感到惊讶。数据转换成基本的二进制形式,不过是一堆0和1的数字。 至于DNA,它的语言是由四个字母组成的:A、T、C和G——这是组成DNA的四种脱氧核苷酸的缩写字母。

  要将二进制转换成DNA语言,你需要有一个转换系统。例如,假设A = 00,T=01,C=10,G=11,那么这串数字11000101001000就可以转换成语言GATTACA。

  现在,实验室可以按照你想要的顺序来排列DNA,不管是GATTAC,还是更长的东西。DNA是生命的基本组成单位,但是这里的DNA只是人造的。

  这种人造DNA存放在一个塑料微管的底部,有时候会悬浮在一个液滴中。它会一直存放在那里,直到你用实验室的DNA测序机来读取它。在这个时候,字母代码将会被还原成数字0和1。

  为什么把密码存放在DNA中

  布扬的客户是那些重磅投资加密货币并计划长期持有的人。这就是说,他们需要一个安全的、不会过时的地方来存放他们的数字财富。将数字钱包信息存放在硬盘中,在二三十年后一旦硬盘出现故障,那么你就很难访问它了。存储在DNA中,可以延续好几代人。实验室总会有解读DNA的技术。

  在Linux中存储数字文件的技术属于前沿科技,价格很贵。所有文件都可以被编码成DNA语言:短视频、Linux操作系统,甚至是50美元的亚马逊礼品卡。但是,在2017年的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花了将近7000美元才在Linux中存储了2兆字节的内容,而且又花了2000美元才将这些内容读取出来。

  尽管成本很高,大规模的存储还是有可能的。在今年2月,华盛顿大学和微软的研究人员将200兆字节数据存放到了1300万个DNA寡核苷酸中。这些数据包括芝加哥乐队OK Go的音乐视频《这也会过去》(This Too Shall Pass)。

  需要的数据存储空间越来越大

  人们需要的数据存储空间越来越大,因此在DNA中存放文件是一个可行的解决方案。有研究报告估计,到2025年,人类可能会产生160泽字节数据,这就是160万亿吉字节,它是2016年我们所产生的数据总和的10倍多。到2040年,我们将没有足够的微芯级别的硅材料将这些数据存储到硬盘中。事实上,价格相对便宜的磁带是我们解决长期存储问题的更常见的解决方案。(但是,它持续使用一二十年就需要更换新的。)

  DNA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从理论上来说,在1克人造DNA中,科学家可以存储215拍字节数据。这相当于在一个比豆形软糖还小的东西上存放了超过1亿部电影。而且,它可以存放几百年。

  因此,你想在DNA上存放家庭相册?现在还不划算。但是,存放可以解锁加密货币钱包的大约50个字节的字母呢?这当然可以了,投资者并不在意花1000美元来做这件事。

  让黑客难以攻克DNA

  Carverr公司将二进制转化为DNA语言的公式比GATTACA的例子更加复杂。但是,核心思想是一样的。你甚至不必把你的加密货币密钥交给这家公司,你的密钥可以采用加密的形式。

  但是,如果有人偷走了你的装有DNA的塑料微管怎么办?他们需要知道Carverr公司对于A、T、C和G的解码系统,而且还需要知道你设置的密码。作为额外的安全保障措施,整个商业交易流程是在加密邮件服务ProtonMail上完成的。

  换而言之,Carverr公司确保了黑客很难窃取DNA比特币。

  在大约一周的时间内,客户会收到通过ProtonMail加密邮件服务送来的五份DNA,每份DNA都装在一个微管中。Carverr公司建议客户最好将它保存在冰箱里。

  DNA可能持续很长时间,但是如果暴露在光和热之下,那么它可能会很快地腐化。布扬称,Carverr公司还在尝试使用不同的更耐用的媒介,甚至为客户提供备份微管。

  有一名客户是28岁的房地产投资人,名叫奈特(Nate)。

  对于他来说,将微管放在自己的冰箱里可以在未来几年中保护他的比特币资产安全,这是非常划算的投资。

  “这是最后的保险措施。”他说,“如果其他安全方案都失败了,那么这就是最后的防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