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网龙携多款创新产品亮相数字峰会 刷脸就能“穿越”三坊七巷

2019/05/09 13:58      IT产业网   


  5月6日至8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峰会围绕“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主题全面展开。作为峰会特殊贡献品牌合作伙伴,网龙承办了数字海丝分论坛,并携多项创新应用亮相中国建设峰会成果展。

  数字科技“激活”画卷,三坊七巷里“穿越时空”

  此次峰会期间,网龙在8号与10号馆均设置有成果展厅。8号展馆展示的主要成果包括三坊七巷互动大屏、全息影像、101VR智慧教室、数字教育小镇、101教育PPT、101创想世界、虚拟实验室、中国好党员、妇联通、红色教育、Sandbox、网教通、AI导览机等,各项科技产品“齐上阵”,令人目不暇接。

  其中,三坊七巷互动大屏吸引了无数目光停留。“一片福州三坊七巷,半部中国近现代史。”一走进成果展厅,一幅巨大的三坊七巷古街画卷在眼前铺开。青砖黛瓦与白墙,坊巷街区油纸伞,互动大屏以工笔画的风格,还原了一段历史中的三坊七巷。

  参展观众在三坊七巷互动大屏前用pad拍照上传体验

  不仅如此,这块大屏采取的AR技术,还可以让参展观众用Pad拍照扫脸,生成一个自己专属的古装形象投放到大屏端,成为三坊七巷场景中的一个角色,并与历史名人、商贩市民进行互动,不仅能在“穿越”古街中学习历史文化知识,还能在智能互动中收获“眼前人便是画中人”的梦幻体验。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三坊七巷对于福州的意义,不仅是孕育众多历史名人的故乡,同时也是福州民俗文化、传统工艺发扬和传承的重要场所。在网龙设计的这段虚拟空间旅程中,观众不但能看到花灯铺、纸伞摊、肉燕店、裱褙店等一系列充满福州风情的店铺,还能与林则徐、严复进行对话。值此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之际,还能在大屏场景中看到福州学生参与这场爱国运动的画面。这样教育意义与科技创新并存的产品运用,给予用户代入式、沉浸式的体验,体现了网龙将技术能力与教育创新的完美结合。

  5G+全息投影,网龙让名师授课“分身有术”

  这次网龙与联通合作的全息影像成果展也是人气爆棚。不同于以往的全息投影,此次采用了5G网络和全息投影技术相结合,将网龙长乐基地员工的“分身”,“传送”到了展馆现场。令现场观众不仅能在视觉上感受到科幻大片一般逼真震撼的投影效果,还能与其进行真实地互动交流,如同置身于科幻电影一般,奇妙而有趣。

  这项“5G+全息投影”黑科技现已被网龙率先运用在布局5G+教育之中,让距离和地点不再成为教育资源的阻碍,打造异地双师互动教学模式、推动教育公平与发展。就在不久前,网龙已将此想法付诸实践,将5G网络与全息影像技术及远程互动教学融合,在同一时间,为不同地域的学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物理公开课,这也是教育领域5G应用展示的先例。

  虚拟实验室,“未来”课堂提前体验

  作为此次的重点参展项目,虚拟实验室作为一个开放、自由、趣味的仿真实验操作平台,给参观者们带来了“未来”实验课堂一般的科技体验。据网龙工作人员介绍,该产品集成了K12阶段理化生及小学科学的所有同步实验资源,充分利用VR自身的特性,在满足师生对实验中教与学需求的同时,大大降低学习成本。虚拟实验室还能提供丰富的语音及文字提醒,引导学生自主完成实验操作练习,当存在不规范操作时,系统也会通过仿真引擎模拟,给予用户真实、沉浸的体验。

  参展观众体验虚拟实验室

  此次展会上的虚拟实验室为观众们展现了化学实验demo《高锰酸钾制作氧气》等有趣的物理或化学实验,只要戴上VR眼镜,用手柄简单操作,便可轻松抓取实验材料,开展实验。打破了时间空间和资源的限制,随时随地创造完美、安全且有趣的实验环境。

  网龙旗下多家子公司携创新产品参展

  随着展馆人潮的涌动,来到网龙在10号馆的展厅,各项科技产品也同样吸引围观无数。此次10号厅参展内容与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有所不同,新加入了网龙多家子公司,如创奇思、普罗米休斯、Edmodo等的产品成果展示,主要以教育产品为主,包括网龙旗下子公司普罗米休斯的互动课桌和大屏、Edmodo、Edbox、Coding Galaxy银河编程师以及佛教通等。众多智能化数字教育产品“齐聚一堂”,展现了网龙“未来”智能教学的先进科技理念和成果,用科技搭建教育与公平的桥梁,拉近教育与未来的距离。

  网龙8号馆展台内人潮涌动

  网龙成立于1999年,目前已成为全球在线及移动互联网教育行业的主要参与者,是国内推动数字教育“走出去”的先行企业。截至目前,网龙教育业务版图已遍布全球逾190个国家,惠及超1亿用户,覆盖130余万间教室。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