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Uber首日交易艰难 软银股价面临压力

2019/05/13 17:29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继打车巨头Uber上周五上市首日遭遇巨额亏损之后,日本软银集团的股票周一在东京交易时段承压。

  周一东京股市收盘时,软银集团股价下跌3.25%。

  “原因有点难以确定,但我认为Uber的表现可能是软银股价下跌的最大推力,”投资研究公司晨星(Morningstar)的分析师丹·贝克(Dan Baker)向外媒说道。软银集团,凭借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愿景基金(Vision Fund),成为Uber的主要投资方。

  “软银通过愿景基金进行了长期融资,而Uber和Lyft自上市以来的表现,可能降低了投资者对软银在该领域的投资价值的预期,”贝克说道。

  该分析得到了该公司其他专家的赞同。

  投资银行杰富瑞(Jefferies)常务董事阿图尔·戈亚尔(Atul Goyal)表示,一些买入Uber股票的人可能是卖家,他们把Uber的IPO视为催化剂。

  上周五,Uber在华尔街上市首日暴跌逾7%,收盘跌破每股42美元,市值697亿美元。竞争对手Lyft的股价也下跌了7%以上。

  Uber是继Lyft今年3月上市后,第二家在美国上市的叫车公司。这两家公司都因继续出现巨额亏损而受到密切关注,但许多投资者对该行业进入公开交易所也很感兴趣。

  一位投资者将软银与Uber之间的关系比作Lyft与其日本资助方乐天(Rakuten)之间的关系。

  而乐天的股价周一则下跌了2.36%。(腾讯科技审校/羽佳)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